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九○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父親外遇、母親酗酒重度憂鬱,從小看著兩人大吵加全武行卻死不離婚...HOLD住姐:長大我悟出1道理

因「HOLD住姐」角色一夕爆紅的她,出身賭徒世家,歷經母親重度憂鬱、家庭失和、先生罹患罕病、為家為愛退隱……人生彷彿雲霄飛車,永遠失控加速狂奔,沒有一刻安坐。但那又如何?她把半吊子的自己過得很好,期盼你也能把日子過好!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18億元海外處分利益,讓廣豐叔姪槓上!處理境外轉投資,上市櫃公司要學的一堂課

今年接連兩份不起訴書,讓廣豐無力追回近一個股本的處分利益,這筆卡在海外的資金,不僅讓廣豐賀家後代互槓,也帶給家族企業在公司治理上一大啟示。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李鴻鈞拿下立院99票同意票,將任監院副院長!蔡英文等了2年時機終於到了「指標意義是這個」

編按:本屆監察院副院長懸缺近2年,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為監委並為副院長,提名咨文也送達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立法院會週二(5/24)處理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表態將全力支持,國民黨團也預告得票數不會難看,經統計共有102人領票、11人未領票,其中同意票99張、不同意2票與無效票1張,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確定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原文刊登於2022/5/12,更新時間為2022/5/24)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台灣半導體是大贏家香港危機籠罩 企業大洗牌的年代 台積電稱王背後的新局

往年一直是「兩岸三地一千大市值排行」老大、老二的騰訊、阿里巴巴,今年由台積電篡位成功,也反映出經濟體的強弱興衰。

日期:2022-05-11

財經時事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除夕病逝,享壽75歲/專剋黑道大哥被稱「掃黑英雄」,支持度曾高達96%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驚傳在除夕夜病逝,享壽75歲。廖正豪1996年6月繼任前總統馬英九後的法務部長,上任後執行掃黑行動,曾獲9成多民意高度肯定,被稱為「掃黑英雄」。將不少黑道大哥送監服刑,如今傳出除夕夜過世的消息,讓司法界震驚不捨。

日期:2022-02-02

投資理財

從兩張金價、美元圖 抓黃金新多頭行情

金價在去年下半年進入修正後,十二月起展開新一波的漲勢,儘管目前短線有些震盪,但「黃金王子」楊天立提醒投資人,可逢低布局,把握這一波的多頭行情。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一把刻刀 雕琢人生

多年來,台灣各地培養許多不世出的木作家,他們不論科班出身,或是在家自學的興趣者,以一套刀子、一把鋸子、一把夾具,憑著一雙在時間裡磨練的手,完成一件件收藏級的創作。沒有專業機械設備,也許沒受過正規訓練,木作家用實際行動打破大眾對於木作的長久迷思,證明了純粹熱愛才是成就非凡的動能。

日期:2020-07-29

職場生活

日本上市公司最年輕社長 危機下承重擔

日本將在七月一日出現最年輕的上市公司社長,年僅三十一歲的辻朋邦(Tomokuni Tsuji)將接掌三麗鷗株式會社(Sanrio),沒錯,就是可愛吉祥物天后 Hello Kitty的公司。辻朋邦與Hello Kitty同一天生日,都是十一月一日,但辻朋邦出生於一九八八年,當時Kitty已十四歲,並已紅遍日本、台灣與亞洲各國。

日期:2020-06-17

職場生活

你要對世界有點「意見」,才能寫文章

想學習寫作的朋友,經常會問一個問題:我也想寫,但總是不知道該寫什麼,怎麼辦?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全球共演債券大擠兌 新倒債危機來了?

突如其來的信用緊縮造成企業債市場潰堤,缺口遍及美國、歐洲、第三世界國家。潰堤的產業,除了央行緊盯的航空、能源等,最大的威脅則來自債台高築的中國房地產。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