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九二一大地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柏金包」繆思,投身人道倡議樹立典範

二○一一年四月五日,一個「柏金包」以十六多萬美元拍出,並全數捐給日本三一一大地震賑災,而賣出包包的不是別人,正是珍.柏金!她長年善用影響力投入公益,為影壇立下良善典範。

日期:2023-08-02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智慧防災最佳推手 天災無情 國震中心用科技力守護全民家園

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一次地震都可能造成大大小小災損,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震中心)肩負推動地震工程科技研發使命,導入AI、大數據分析,爭取更長時間的震前預警與更精準快速的震損評估,善用智慧科技力守護全民家園。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經歷截肢、天災、死別...重大創傷,為什麼有人還能好好的?心理師:3個「彈性心態」壯大復原力

無論是九二一大地震、北捷隨機殺人事件、普悠瑪火車出軌…經歷這些重大創傷後,有些人可能出現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也有人從中復原。如何從那些復原的人身上,提取生命韌性的因子,應用全新的復原力科學到個人生命中?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土耳其罹難2.3萬人超過日本311,逾100hr他們還在瓦礫下待援⋯振奮不放棄,10天大新生兒被救出!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敘利亞強震發生至今超過100小時,最新統計地震已造成兩國2.3萬多人喪命,超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死亡和失蹤總人數。CNN報導,當年日本東北部發生規模9.1地震並引發大海嘯,造成1萬9759人喪命、2553人失蹤總計2萬2312人。目前還有無數民眾壓在瓦礫堆中待援,如今傳出好消息,救援人員在一棟建築廢墟中救出一名10天大的嬰兒與他的母親,並從其他災區挖出更多人。這次是土耳其80年來死傷最慘重地震,上次是在1940年造成3萬2962人喪命。為什麼土耳其建築會坍倒這麼多,造成民眾全被壓在瓦礫堆中?主要是在土耳其南部,特別是敘利亞當地,有許多建築「完全不符合地震風險區域的建築標準」,幾乎毫無抗震結構。據法新社報導,因當地建築使用未加固的砌體結構(brick masonry),以及較低的混凝土構架,當地震發生時,因為建築材料過於堅硬,無法隨著地震的幅度擺動,反而更容易引發牆體斷裂,造成災難性的倒塌。

日期:2023-02-11

職場生活

夜星.竹林.香料茶席 冬日慢旅

在冷冷的天候裡外出旅行,探索適合自己的冬遊祕境,山裡獨存的綠意遍布竹林,帶有禪意,遠望天際,靜賞閃亮的天狼星,泡泡溫泉、體驗一場暖和的客製香料茶席,歲月靜好,萬籟俱寂,暫歇片刻,感受冬日獨有的氣息。

日期:2022-12-28

保險稅制

10年獲利全因防疫險賠光了...火險、車險明年恐變貴 產險高層:保費有可能普遍性上漲

防疫雙險已賠光產險業過去10年獲利,再保公司同樣損失慘重,業界傳出再保公司明年可能將多數險種費率往上提,加上產險業重新審視費率適足性,恐將出現保費普遍性上漲,市場預期,火險、傷害險與車險等保費都將漲價。

日期:2022-10-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38期︱台積電(2330)股價遇強勁逆風,但仍朝遠大航程前進

我們在台積電股價從歷史高點688元回跌至接近400元之際納入存股池。雖然台積電股價「變」便宜了,但其技術領先優勢、競爭力、市場地位、以及所屬的半導體產業長期性前景,我們認為並沒有什麼變化。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無可遁逃的金融大殺戮

美股的「9月魔咒」再度應驗!今年9月,美股四大指數持續破底,而且,在高通膨、高息、經濟衰退陰影的籠罩下,眼前各種投資標的,幾乎出現全面下挫。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台灣進入「群震」現象?專家指這地區人口密集,3至4條「高潛勢斷層」...不公布避免恐慌

台灣最近3天已累計破百次大小地震,從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池上6.8地震,到花蓮卓溪5.9地震,都讓民眾擔心是否會發生「群震」現象。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最近地震密集餘震時期已進入尾聲,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同時指出,嘉南平原人口密集區,約有10條斷層左右,其中有3、4條斷層活動潛勢高,不過無法透露詳情,以免引起社會恐慌。

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