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九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各國都來追求 中國半導體業卻被上了四道枷鎖 從IP、EDA、設備到材料 北京突圍機會有多大?

中國早在2015年就提出,希望在2025年晶片自給率達到70%的目標,但在客觀條件受限與美國發起科技戰等因素影響下,專家預估屆時連20%都到不了。在業界專家眼中,中國追求半導體國產化的目標,最大關鍵不在於產能不夠大,而是從IP、EDA(電子設計自動化)工具、設備到材料,這幾個關鍵環節全都被國際社會卡脖子,特別是美國。北京當然不希望長期仰人鼻息,如今希望能從小晶片(chiplet)技術及第三類半導體等兩方面突圍,惟成效仍待觀察。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九天成交八三○○萬店面 千萬業績房仲親授心法 只找客戶要的菜

去年房市交易量萎縮,不少房仲業務面臨逆風,信義房屋卻有超業以個位數成交量成為千萬業績王。他是台中十二期福星店專案經理、四十四歲的廖朝賢。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想要老快活 獨立老 合作金庫 多元投資理財商品助您樂活安養

再過一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你準備好了嗎?據國發會預估,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達20%,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銀髮族,加上現代人普遍生得少,意味老後照護、開銷很難靠下一代支持,如何「獨立老」、「老快活」成為現代人必修功課。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投資理財

如何掌握下一個飆股?低檔整理股別擔心 重點要看是否有「這三個」動能放大跡象!

什麼是推升股價上漲最直接的關鍵因素?有人會答:產業前景、公司獲利、利率政策、匯率漲跌……等,這些因素固然會影響股價的波動,但卻不是最直接的因素。最直接影響股價上漲的關鍵因素是「人氣與金資金」。為什麼呢?因為一檔業績展望絕佳的股票,若無人進場買進,股價就如同一灘死水,動也不動;相反地,一檔業績再差的股票,若資金源源不絕湧入、股民爭相追捧,股價就會一飛衝天,直入九天雲霄。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大師特訓班 合庫帶你迎接退休黃金歲月

退休生活不是人生褪色的開始,而是樂活安養的黃金歲月起點。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迎接高齡化社會,善盡金融機構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安排打造身心靈樂活安養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享受人生下半場。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