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九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Coffee Meets Bagel首席創辦人 Arum Kang 揭露千萬次配對數據 解鎖戀愛密碼 台灣人認真交友指數亞洲第一 ! 工程師為理想伴理首選

曾配對超過 2 億次的線上交友軟體「Coffee Meets Bagel」,致力為全球千萬用戶營造安全環境、建立真實交友關係, Coffee Meets Bagel 的共同創辦人與首席執行長 Arum Kang 來台舉辦盛大白色情人節派對,網紅們齊聚一堂,共同解鎖戀愛密碼,用 MBTI 探索和另一半的天作之合指數!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保險稅制

超過七成五保戶不知道公平待客原則 恐與權益擦身而過 電訪、網路綜合滿意度評比 富邦皆居冠 國泰、三商美邦次之

《今周刊》首次針對全台2,139保戶以電訪、網路問卷進行「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消費者認知與感受度調查,並於今天(13日)舉辦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電訪調查發現,竟有75.5%消費者對與自己權益相關的「公平待客原則」表示不知道。另外,在「廣告招攬真實原則」的認知同意度上,有九成以上的消費者同意保險公司廣告應與實際相符,不應誇大詐欺以致誤解,但切身經驗的滿意度則不高,電訪調查僅78.1%表示滿意,網路調查更降到71%。此結果也與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統計有類似現象,統計顯示,在非理賠爭議中,以「業務招攬爭議」相對居高,約占27.6%,主要爭執包括招攬業務的說明使消費者產生誤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印度機場商店收銀Pos機,9成全是振樺電...以自有品牌攻陷、搶高市占率,謝金河:為台商喝采!

到處都看到Posiflex!這次到印度來,從國際線換到國內線,從桃園機場到曼谷機場,然後到班加羅爾機場,再坐國內航線到孟買,然後是Vadodara,到古吉拉突邦,參訪南六後,我們又從Ahmedabad機場飛往Agra,坐了三次國內航線班機。在這個頻繁飛行中,也累積了一些心得。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帶頭上攻,台股驚見「二萬」!郭恭克:兩個月上漲兩千點,短線追高要戒慎恐懼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3/6)鬆口表示2024年適當時機可能會降息,美股四大指數同步收紅,費城半導體指數盤中續創新高,台積電ADR單日上漲4.89%,達每股141.57美元,較台積電普通股3月6日收盤價735元,溢價約達21.6%,帶動3月7日台積電盤中最高上漲至769元,再創歷史新高,終場以760元收盤,台積電ADR仍較普通股溢價達17.6%。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