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九把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能入圍的我何德何能?」911春風戲中狂噴土味情話,拚新人獎嗨喊:看見人生跑馬燈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饒舌樂團「玖壹壹」成員春風(洪瑜鴻)以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純情黑道大哥一角受到肯定,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飾演黑道阿泰的春風,得知入圍消息後突然感嘆:「說實在的,得知消息當下我感受到的不是興奮、激動。我看見了我人生的跑馬燈,我當時在想,怎麼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春風表示,「我的人生從前不光彩,但後來我跟金曲獎有緣分,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第2個人生;現在讓我入圍金馬獎,我何德何能?」對於入圍一事,他也不忘感謝導演九把刀給他挑大梁演出的機會,「謝謝每一個人,祝大家一切安好,我愛大家!」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直播中/金馬60入圍影片劇情介紹、網路直播哪裡看...周處除三害、疫起、鬼家人最愛哪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5(六)晚間19: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入圍影片中,以《五月雪》入圍9項獎項最多,《疫起》8項居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周處除三害》都各入圍7個獎項。另外,《白日之下》、《年少日記》則是入圍5獎項,《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本日公休》也都有4項入圍好成績。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競爭力

成功來得太容易「越囂張就會摔越痛」 柯震東初執導筒入圍9大獎:人生打掉重練,用自己的方式說故事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從演員跨界初執導筒的柯震東,所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金馬4大獎。他曾受訪坦言,當九把刀寫出《黑的教育》大綱時,鼓勵他自導自演,他都沒有想過有這一天,7年後真的靠《黑的教育》實現了他的導演夢。而這次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也讓柯震東成為史上首位被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回顧2014年8月,紅遍兩岸的演藝圈金童柯震東,曾因大麻事件讓他從雲端跌落,消失在銀光幕前。2年後,電影《再見瓦城》在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男主角柯震東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重新在演藝圈大放光芒,也是從這時候開始,讓他萌生了當導演的念頭。(原文刊載於2017/01/26 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李鐘培請辭台泥總座後,不只當緯來總經理、再接影一執行長!

影一製作所(8458)週二10/11召開董事會,由台泥前總經理李鐘培出任執行長,他宣布推出影一改組後首部作品「角頭」電視影集,以及投資九把刀的新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這是李鐘培繼9月接任緯來電視董座、影一董事後,再接任影視要職。近年來頻道業者積極轉型,高層人士異動特別受到矚目,李鐘培金融資歷完整,曾擔任匯豐台灣總裁、台泥總經理等重要經歷,除過往從事的金融業、循環經濟產業,對於文創及影視產業也懷有熱情,積極參與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育工作。影一表示,李鐘培將運用過去金融圈背景,及帶領台泥轉型跨入循環綠能經濟之經驗,讓公司跳脫傳統影視公司營運思維,充分運用影一不同於其他影視公司的資本市場優勢,協助台灣優秀影視作品發光發亮。

日期:2022-09-13

職場生活

他二刷《捍衛戰士2》竟然被騙「看錯片」!連九把刀也中招…《捍衛X士》以為打錯字

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後全球票房已突破12億美元(約台幣356.1億元),全台票房也將突破5億,許多影迷看完後都還想二刷。不過最近有影迷表示,偶然在串流平台看到電影上架,立刻花錢下訂想二刷,打開後才發現搞錯片名,就連知名作家九把刀也上當。

日期:2022-06-29

全台防疫報導

九把刀岳母被鑑定「急性心肌梗塞」猝逝 他曝打疫苗前,岳母的一句話讓人鼻酸

九把刀的岳母7月26日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各界震驚不已,經法醫鑑定並二次開庭後,認定其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九把刀8日表示,自己已經接受岳母的死亡證明書,仍會申請打第二劑的AZ。但他鼻酸透露,岳母生前面對親友質疑「如果打了死掉怎辦」,她爽朗地直說「那就是命」。

日期:2021-10-12

職場生活

九把刀岳母打疫苗猝逝》醫師驚呼4天後有「這症狀」不能忍:48小時後盡快送急診

知名作家九把刀昨(11)日在臉書上,哀慟透露生前健康的岳母,打完AZ疫苗4天後猝逝,讓各界震驚不已。國內疫苗權威專家、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以及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紛紛提出看法,至於詳細死因,仍待法醫解剖報告釐清。

日期:2021-08-12

全台防疫報導

打完AZ疫苗,岳母「奇怪姿勢」躺沙發驟逝 九把刀淚崩「3天後,我也打了」曝背後原因

知名作家九把刀今(11)日在臉書上PO文哀慟表示,57歲的岳母在打完AZ疫苗4天後,突然沒了呼吸送醫前已逝世,全家陷入無盡的悲傷中。除了忍痛將岳母的遺體送去解剖,想釐清驟逝原因,自己也在她離世後3天,施打了AZ,透露「這是我能做的,想做的,也必須做的,因為媽媽,也想為這個世界盡一針之力。」

日期:2021-08-11

職場生活

漫畫出版產業分析》從4000家關到剩490家...台灣租書店「雪崩式倒閉」,最想哭的是這群人

在2012年智慧型手機技術成熟、iPad問世後,租書店便陷入死胡同,2013年時,全台估計僅剩1000家上下,而根據財政部統計,小說、漫畫與雜誌出租業者,截至今年年6月,全國僅餘490家...

日期: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