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也不追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典型被動型基金

只投資符合預先設定條件的股票,讓客戶在既有的基金池中挑選標的,滿足各種客戶的不同需求,這種客製化的被動型基金,也被稱作主動型ETF。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如果發現我倒地不起,請先放著不管...」90歲醫師奶奶的善終哲學:比起插管急救,孤獨死並不可怕

二戰結束前夕,1945年(日本昭和20年)6月,當時年僅16歲的中村恒子,為了成為一名醫生,隻身一人從廣島的尾道市遠赴大阪。直到現在90歲,恒子醫生仍然一直從事精神科醫師的工作。恒子醫生原本每週上6天的整天班,從2017年8月開始,終於減少為一週只上4天班。身高148公分,體重不足40公斤的恒子醫生,個子嬌小,說出來的話,充滿了溫暖和深深的慈愛。病患聽了她的話,都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氣。就好像微弱、細小的搖曳燭光,再度回復為熾烈的火焰一般。不僅是患者,恒子醫生周遭的人看到她澹然工作的樣子,或是感受到她的溫暖個性,都因此獲得勇氣,打起了精神。身為採訪撰述者,我也是受到恒子醫生關照的其中一人。她的生活方式,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恬淡慢活」。不精明、也不追求效率,總是專注於活在當下,而且絲毫沒有勉強自己的感覺。恒子醫生總是隨順自然的樣子,讓我們發現「原來可以這樣過日子」,「沒想到這樣的生活也很不錯」。怎麼做,才能夠像恒子醫生那樣恬淡慢活、「智慧處世」呢?接下來,請一起來了解她波瀾壯闊的人生經歷,和她的處世哲學。

日期:2022-11-08

投資理財

中鋼、神腦...當年「4大績優定存股」後來怎麼了?「存股」前一定要知道的3個風險

文長慎入,先下結論。【存股風險高,投資須謹慎】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乾一杯!自己釀的啤酒

近年台灣興起精釀啤酒風潮,數百款特殊口味任君挑選,但對正港啤酒迷來說,自己釀喜歡的口味才是王道。愛喝啤酒嗎?來看今年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冠軍與狂熱分子的玩啤故事,最對味的啤酒,絕對是自家釀的那桶!

日期:2017-10-26

品味人生

比做研究更認真 經濟學家變身自釀啤酒愛玩咖

自釀啤酒圈盛傳一句名言,「給男人一杯啤酒,他浪費一小時;教他如何釀啤酒,他沉醉一生」。

日期:2017-10-26

產業時事

靠一款商品 小糕餅店年營收七億

一家糕餅店可以只靠一款商品,創造一年七億元營收。這則台灣糕餅業的新傳奇,要從一位十三歲少年離家百里吃苦學藝說起……。

日期:2014-02-06

產業時事

完全接班 羅智先準備衝刺

回顧羅智先接班之路,堪稱謹守「穩」字訣。

日期:2013-11-14

產業時事

守得雲開

我在雪道上接到記者及交通部葉匡時次長的來電,得知5月就會全面更新機場手推車,感覺很像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外太空發射信號多年,終於接到了外星朋友的回音。

日期: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