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也很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最美女星20幾歲下嫁富二代,忍8年外遇悔恨嫁錯人,罹子宮頸癌輕生留遺書「人生已餵了狗」

社群網路讓人際關係在虛擬世界變得複雜而繁忙,有一些新的人際關係問題產生,比如自證。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媽,你就養我吧!」兒子年過40吃住全靠家裡 老母勸不動火大提告...法院看了看作出「罕見」判決

世界各地這幾年受到疫情、戰爭和通膨影響,許多年輕人面臨就業、生活各方面的巨大壓力,索性躺平當起「啃老族」,這個現象不只出現在亞洲,歐洲也很嚴重,義大利日前就有一位老婦人,因為兒子遲遲不肯離家生活,讓她實在看不下去,乾脆一狀告上法院,硬是將兒子掃地出門。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塌陷/釀禍豪宅案每坪最高賣144萬、受災戶陳情8個月「裂縫越補越大」...基泰停工鎖跌停

位在台北市大直街94巷的多棟民宅疑似因建商基泰建設(2538)的都更建案「基泰大直」開挖,導致多棟傾斜、牆面龜裂,周四(9/7)更有民宅整棟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台北市政府也緊急撤離附近住戶。北市議員指出,市府都發局在7月發出一份聲明,雖然稱該建案無危害公共安全的風險,但仍認為是此次塌陷的最主要原因。建管處長虞積學周五(9/8)出面說明,4、5月有收到陳情,當時勘檢認為這樣裂縫可能有新舊問題,「當時判斷是也不大」,建案開挖後就沒再收到正式的損鄰陳情紀錄。基泰建設也發布重訊,針對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深表遺憾。周五台股開盤,基泰建設股價直接跳空跌停達13.35元,下跌1.45元,跌停委賣高掛逾6900張。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司機好心買250元塑膠汽車哄女兒,吳淡如:寵壞孩子金錢觀,你哄一下子,影響我一輩子

孩子大多都是以父母為榜樣,父母的金錢態度,對孩子金錢教育也會造成極大的影響。隨著兒童節的到來,我們不妨探討如何在幫小孩買玩具的同時,教導孩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存股高手陳重銘、知名作家吳淡如在新書《人生實用商學院:培養理財的富腦袋》提到,吳淡如深知教養孩子不是只是滿足需求,更是教他們如何學習自我控制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曾經努力對抗過「小孩吵就有糖吃」。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在我的那個年代,初生嬰兒40萬人以上」去年只有13萬多創新低…謝金河:這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最近兩岸三地不約而同公布人口數據,出現一個共同焦集:人口淨減少!其中,中國總人口數14.1175萬人,比2021年減少85萬人,其中,新生兒956萬人,死亡1041萬人,這是中共建國以來罕見的人口淨減少。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69歲宏碁前總座蘭奇病逝…曾助品牌攀全球第二「喊下一步就第一」,最終天價離職金被請下台

宏碁前總經理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傳出因動脊椎手術引發併發症病逝,享壽69歲。蘭奇是2001年加入宏碁,在2004年創辦人施振榮退休時,被拔擢為宏碁首任外籍總經理。蘭奇在任內透過多次併購策略以及小筆電,讓宏碁2010年一度登上全球第二PC品牌,但卻因產業轉型快速,其殺價塞貨來衝量的策略,與董事會意見分歧,2011年宏碁以天價離職金請蘭奇下台,並同時打消43億元高額庫存跌價損失。後來他轉任職中國聯想掌管全球業務9年,2020年帶領聯想創下歷史佳績,2021年9月退休後至今,擔任Dosio & Coppo酒莊集團老闆。出身義大利西北部汽車工業大城都靈(Turin)的蘭奇,是個標準的義大利人,不僅從小踢足球、看足球賽,更熱中於支持義大利兩大足球隊之一的國際米蘭球隊。他品嘗紅酒,喜愛同是義大利人驕傲的法拉利車隊,義大利人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Espresso更常伴他左右,搭上濃厚的義大利腔,尖挺的鷹勾鼻,在在都顯示了當時蘭奇在宏碁裡,有多麼與眾不同。時間回到2010年2月6日的宏碁尾牙現場,穿著深灰色西裝的蘭奇,對於第一名的目標他這麼形容:「第四名之後是第三名,第三名之後是第二名,但宏碁拿下第二名之後,你也只剩下一種可能性,就是成為世界第一。」以下為今周刊2010年訪問: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連歐元兌美元1:1也創20年新低!聯準會積極升息下,美元會飆到何時?基金教母這樣看貨幣

今年無疑是投資市場黑暗的一年,從年初以來股票、債券一路下滑,甚至貨幣也持續貶值。統計今年以來唯一可以逆勢上漲的標的,只有美元與油價。貨幣是金融市場的領先指標,今年以來歐元、英鎊、日圓創下20年新低,此也預告金融市場風險升高。短期內只有美元仍可維持強勢,成為近期資金唯一避風港。

日期:2022-09-15

投資理財

台灣升息1%絕對有可能!吳淡如給房貸族7個忠告:本金能先不還,就不還

中央銀行在3月中時宣布升息一碼,引發各界關注和討論,除了已申請房貸的買房族擔憂房貸利率上升,會讓購屋負擔加重,加上政府打炒房政策,也讓不少人認為,下半年房市將受到影響。 (20220907編按: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8月底演說放鷹,透露就算通膨稍緩,升息腳步也不會停下來,各國壓不住升息腳步,也讓人關注我國央行是否跟進。央行將在22日舉辦第三季理監事聯席會,外界推測將再升半碼(0.125個百分點),政策利率調高到1.625%。)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