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也有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78股價17.4→22.9元!月配息、10元銅板價...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我存股00878?達人列3大好處

網友詢問,目前ETF的選擇這麼多,不僅更便宜,還都是月配息,為什麼我依然堅持看好00878?難道是因為號碼好記嗎?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679B、00772B…每月3千元,該存高股息ETF還是債券ETF?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1招:安穩領息打造養老本

在這個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進可攻,退可守的穩當「資產配置」,是致富不敗法則。 「債券」是一種固定收益的投資工具,在經濟不確定時提供保值功能,且利於風險管理。適合追求穩定現金流的人,以及追求風險分散和長期投資的人。所以,無論是「保守型投資人」或是「有資產配置需求的人」都適合買債券!作者「辣媽Shania」曾在龍頭券商與外商銀行等大型金融機構服務近14年的實戰經驗,這篇文章專為小資族、退休族解說最詳盡的「債券」知識,如何才能不工作,每月穩領配息,靠利息過上喜歡的生活?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理想模式

為了邀請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的高層主管參加本刊論壇,編輯部同仁與對方在事前已有幾番先行對話。整理當時部分內容,簡化摘錄如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從演藝界轉戰美食界 趙正平用牛肉麵擄獲大家的心

牛肉麵是臺灣的國民美食,每個愛吃牛肉的人,應該都有一碗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牛肉麵美味記憶。不僅愛吃也懂吃的趙正平,決定不再當個被演藝圈耽誤的美食家,立誓打造出「牛肉麵界的愛馬仕」。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地方創生是什麼?從信義房屋案例說明,提供產業永續與重生的價值!

你有聽過「地方創生(Regional Revitalization)」嗎?若是從從字面上解釋,是指可透過政策振興及活化地方、社區、城鎮的經濟,以活絡在地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將人口留在地方。進而使得提升當地生活品質,也讓地方得以有持續性的發展與創生。而這就是「地方創生」的重要性,也是可提供產業永續發展的重大價值之一。如果你對於「地方創生」這個名詞還很陌生的話,不妨就透過本篇來了解吧!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南傳產大廠由第三代接班,為何味覺記憶能傳承一甲子?故事要從1966年起家厝這張大圓桌說起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