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也紛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雙北暴雨狂炸「地下道、北車」淹水…再來這2天鋒面將報到!石門水庫終解渴,進帳40萬噸水量

週四(4/18)一大清早因強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受到大雷雨轟炸,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中部以北大雷雨會持續到中午,午後轉多雲到陰短暫雨。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如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週二(4/16)展開大屠殺,電子股領殺,包括金融與傳產股也紛紛走跌,在一陣血洗後,終場收在19901點,下跌547點,失守兩萬大關,台股這一跌也創下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儘管台股週三(4/17)回神,跌深反彈,重新站穩兩萬點大關,但仍令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特斯拉推出無人計程車,能帶動股價?產量下滑、中國低價競爭...馬斯克的挑戰還有哪些?

近期遭逢中國電動車低價競爭,特斯拉腹背受敵,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4月5日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今年8月推出無人計程車Robotaxi服務,讓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幾天從低點上漲近10%,但今年以來,其股價還是下跌約31%。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晟德攜手順藥跨足基因治療 投入引正基因千萬美元Pre A+輪募資

創新基因編輯技術公司引正基因(GenEditBio) ,4月4日宣布完成千萬美元的Pre A +輪募資。本輪募資由晟德及旗下順天醫藥(以下簡稱順藥)聯合領投,本次策略投資,除了是晟德首次跨足基因治療,擴大在生命科學前沿領域的探索外,也寄望延續順藥在中風領域的領先地位,為後續產品線做戰略布局。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赴韓觀光推介會 一生必遊人生美照場景及原民歌舞 驚艷韓國各大旅行社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韓國遊客去(2023)年來臺人數突破70萬人,為第三大國,看準遊客量,並爭取更多韓國的觀光客來臺東觀光旅遊,臺東縣政府於3月27日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洪國欽副處長攜手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楊子嫺董事長,首次前往韓國首爾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更特別針對韓國人的旅遊特性設計系列遊程,向經營臺灣旅遊市場的韓國旅行社業者們介紹臺東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以及各種美味的農產水果,同時也祭出誘人的海外團體獎勵金,獲得韓國業者熱烈迴響,也驚艷臺東之美。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達方攻E-Bike商機,捷克越南電池廠下半年完工!自行車Q4庫存去化完畢,明年綠能營收增近5成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周三(3/6)於南港展覽館揭幕,不僅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齊聚,近年E-Bike電輔車正夯,科技業也紛紛進場搶食大餅。其中,電子零組件廠達方科技(8163)包下兩大塊攤位,分別展出智能概念車、自有E-Bike品牌BESV的產品。面對這1年來自行車產業面臨嚴峻逆風,達方集團董事長蘇開建認為,今年第4季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 2025年隨新車開始銷售,集團綠能營收能成長30%到50%。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台股衝萬九,大家心癢癢 為何想賺錢必須「心要熱,頭要冷」?專家點出這三招

龍年開紅盤後,由台積電(2330)領頭上攻,台灣加權指數頻創歷史新高點,往萬九大關邁進。個股方面,除半導體與AI相關概念股漲勢凌厲外,資金也漸漸地擴散至其它類股,可謂百花齊放,方興未艾。在市場一片欣欣向榮的氛圍下,當然要緊緊地把握住這難得的行情,好好地給它大賺一番。然而,再好的行情、漲勢再凌厲的個股也會有回檔的時候,如果一昧追高,一買就遭遇過往壓力或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不僅要承受浮動虧損的心理壓力,也會耗損資金運用的機會成本。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中興電(1513)飆出157元漲停價、華城(1519)站穩500元!達人解析:士電、亞力...重電四雄漲翻天還能上車?

今周刊編按:中興電(1513)周一(2/26)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飆漲停157元,寫下歷史新高,收盤收在153元,漲幅6.99%。財經達人阿格力指出,中興電盤中漲停,其實是送分題,重電族群都飆漲,且中興電手中握有台電百億訂單,回血只是早晚。而且以同業本益比來說,確實落後別人很多。士電(1503)、中興電(1513)、亞力(1514)、華城(1519)...重電四雄誰最有戲?阿格力解析如下。(本文首發於2024-02-25)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