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乳房X光攝影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財經時事

後疫情時代活出新樣貌 資策會展出6項資訊科技解法 展現智慧城市新藍圖

疫情改變全球行銷模式,全通路(Omni-channel)時代正式來臨,各行各業躍躍欲試,以虛實整合帶動新商機,而改變背後多伴隨著5G、物聯網運用,而台灣具創意與高度的研發能量,在關鍵時刻像一匹黑馬,為產業界帶來新興的數位科技應用。

日期:2020-09-23

品味人生

綜合維他命對身體好?台灣癌症基金會:「這樣吃」才防癌!5招降低60%罹癌風險

癌症長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民眾聞癌色變,尤其大腸癌已連續11年蟬聯台灣罹癌人數之冠、不抽菸也可能罹肺癌;另台灣乳癌發生年齡中位數為53歲,比歐美女性年輕許多,都引起民眾擔憂。台灣癌症基金會提出防癌攻略,有助降低60~70%的癌症風險。

日期:2020-02-06

品味人生

40歲後注意!乳癌愛找這6種人,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很重要

60歲的陳小姐到醫院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時,醫院志工建議她可以藉此機會,做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乳癌篩檢。兩個禮拜後她接到報告,請她至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經過乳房超音波、切片檢查之後,發現有惡性細胞,開刀證實為乳癌早期原位癌。

日期:2019-12-12

幸福熟齡

乳房沒摸到硬塊卻確診乳癌 醫師:20%乳癌摸不到,這樣做及早揪出癌症

57歲的曹女士今年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右側乳房似乎有鈣化點,進一步檢查之後發現,雖然她的乳房摸不到硬塊,乳房超音波也看不出來有腫瘤,但進行更詳細的檢查後,依然揪出乳癌!

日期:2019-11-17

品味人生

乳癌乳房摸到硬塊,不會痛的更危險!醫師:出現這3個症狀,很有可能是乳癌

乳癌是國內婦女罹癌發生率的第一名,近兩年有不少婦女摸到乳房有硬塊或腫瘤,卻只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確認,有可能因此忽略病灶,無法第一時間揪出乳癌!

日期:2019-11-12

品味人生

40歲後小心乳癌!少吃2食物、5招遠離癌症威脅

癌症連續多年蟬聯十大死因第一位,女性對乳癌更是戒慎恐懼。事實上,早期乳癌(第0-2期)預後良好,五年存活率高達9成,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只要定期篩檢、維持健康生活習慣,就能遠離乳癌威脅。

日期:2019-11-03

品味人生

國人的5大致命癌症 大腸直腸癌排第三……

癌症被稱為21世紀三大黑死病之一,但其實有1/3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定期篩檢是阻斷癌前病變進展為癌症的重要方法,提早發現,才能避免罹癌風險。

日期:2019-10-28

品味人生

5種人是乳癌高危險群!醫師:這類飲食要少吃

乳癌是女性健康的殺手!乳癌的成因很多,從飲食、家族史、生活習慣都有關係。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若早期發現乳癌,治療後的存活率高達9成,千萬別輕忽。

日期:2019-10-18

品味人生

為什麼姊妹都罹乳癌?醫師:7種人乳癌風險高,有家族史更要注意

乳癌是女性的頭號殺手,具有乳癌家族史的民眾更要提高警覺,二等親以內都要特別注意。除了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之外,一定要定期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早期乳癌的存活率相當高,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