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乾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是什麼?為什麼黴漿菌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傳染途徑為何?感染後又該注意哪些事?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84人陽性!機場入境揪出首例肺炎黴漿菌,10多歲男童中國來的,疾管署「不意外」…個案現況曝光

中國近期爆發黴漿菌肺炎疫情,台灣嚴陣以待,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擔憂,台灣明年春節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已在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等4個國際機場,對來自中港澳有症狀的入境旅客提供自願性採檢。疾管署在11/26至12/6於4機場「定點監測、鼓勵採檢」共採檢109人,其中84人為陽性,分別為流感病毒57例、新冠病毒10例、腺病毒7例、鼻病毒3例、副流感病毒及一般冠狀病毒各2例、肺炎黴漿菌1例,另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1例、同時檢出一般冠狀病毒及鼻病毒1例,檢出陽性仍以流感(67.8%)及新冠(11.9%)為主疾管署表示,此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為10多歲男童,12/4自中國入境,於機場因有發燒症狀於檢疫站接受採檢,並由檢疫人員提供就醫敬告單。12/5檢驗結果為肺炎黴漿菌陽性,12/6衛生局電訪追蹤,家屬表示個案入境隔日已至醫院就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後已退燒、自述身體好多了。針對機場採檢執行近兩週以來驗出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疾管署表示有零星檢出並不意外,個案為輕症、就醫後症狀已改善,整體黴漿菌在機場採檢佔比僅1.2%,仍以流感和新冠為主要檢出病原體。疾管署日前表示,已做好相關醫療量能整備,黴漿菌肺炎的藥物已增加輸入和產量,庫存充足。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粉專指出,中國的黴漿菌恐怖的地方在於藥物抗藥性極高,怕這些抗藥高的黴漿菌傳來台灣,而「台灣自己抗藥性也來到了6成」,他也向醫師們喊話「沒事不要濫用抗生素」,否則遲早追上中國。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把握黃金投藥期,降低住院、致死率 具重症風險確診者 才服用抗病毒藥物

目前有兩款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其藥物皆有各自療程、副作用及相關適應症,唯有先了解,「藥」用時才不會慌亂。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染疫莫慌亂!富士康前副總裁程天縱居家照護10日紀實:我把這次確診,當作打第四劑最強疫苗

編按:富士康前副總裁程天縱昨(8)日於臉書上透露,4月21日曾確診染疫,依照政府防疫指引,現在已解隔離重獲自由。程天縱有感於目前疫情爆發,許多人都陷於恐慌之中,而且由於疫情剛開始時候精準疫調和清零的政策,使得確診者被歧視、成為獵巫的對象,許多染疫的人因此都閉口不提。有鑑於此,程天縱特地分享自己的居家照護紀實,病毒已經流感化,甚至是感冒化,雖然傳播力非常強,中重症和死亡率卻比流感低,如果確診也不要太恐慌,過幾天就會康復了。

日期:2022-05-09

職場生活

心浮氣躁易疲勞 避刺激性飲食有助改善 燥熱嘴破睡不好 冷飲炸物先不要

熬夜、工作或情緒壓力等情況可能造成體質燥熱,若飲食不節制,喜歡吃冰冷刺激性食物或不斷喝提神飲品,也可能出現相同反應。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到底有沒有確診?Omicron「輕中重」症狀這樣看!專家:有6種病癥出現「立刻叫救護車」

台灣本土疫情已經連日破萬例,週六(4/30)更是來到1.5萬例確診,因應疫情變化,指揮中心取消簡訊實聯制、不公布確診者足跡,只會匡列確診者2天前的同住家人、同工作者和同校同學。因為Omicron輕重症者居多,「居家照護」也已經是大多數確診者會被安排到的,如何正確的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清楚指出「輕、中、重」症狀的區分!

日期:2022-05-01

全台防疫報導

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我是不是確診了?Omicron與感冒「咳法」不同 一句口訣秒懂「關鍵差異」

近期本土確診個案屢創新高,COVID-19的疫情進入以Omicron為主的流行樣態。不過大家都知道,Omicron以輕症為主,目前的輕症率仍維持99%的高點,僅少數人出現肺炎症狀;但可能讓很多人誤以為只是小感冒。如果我有症狀,我應該以為是Omicron還是當一般感冒呢?醫師表示,Omicron常見症狀有喉嚨痛、咳嗽與流鼻水;但「咳嗽」與一般的小感冒略有差異。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陳時中:4月底「上千例」幾乎一定會!染疫、感冒和流感該如何區分?

Omicron變種病毒讓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4月底單日本土上千例是幾乎一定會的,而北北基桃目前仍是高風險區,至於快篩試劑價格則保證將會降至200元以下。那到底染疫症狀和一般感冒、以及流感要怎麼區分呢?

日期: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