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乾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冷氣團繼續發威、聖誕節跌破10度!4縣市大雨「這天起」逐漸回暖...跨年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2/24)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天氣持續冷下去,尤其入夜後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2、13度,中南部也會降到13至15度,花東地區則有17、18度。氣象署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週日各地仍舊冷颼颼,預計週一(12/25)清晨是最冷時刻,各地低溫預估11至13度左右,平原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一點的話,有機會9至10度,預計週二(12/26)才會較明顯回溫。至於跨年、元旦天氣,氣象署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7人出勤4人回不了家,他痛哭自責...消防局長為何第一時間說有射水?

位在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9/22發生爆炸意外,大火燃燒28小時,一直到9/23晚間才撲滅火勢,共計9人死亡(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1名員工仍失聯,還有107人受傷。這場工廠惡火也再次燒出工安問題,以及消防員的改革問題,前往救災昏迷受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更在醫院嚎啕大哭,自責「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台股前7個月漲幅21.3%,生技股只漲3.6%!蹲等落後補漲行情,一表看13檔生技股營運概況

生技族群上半年冷颼颼,不過,若是台股漲多回檔,生技股就有機會成為資金避風港。CDMO與新藥開發為台灣生醫產業兩大主軸,下半年哪些公司值得布局?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眼疾年輕化、人口高齡化 兩把火燒熱市場 台廠瘋搶全球2.4兆眼科醫療商機

近年來,電腦、手機、甚至元宇宙相關的頭戴式裝置盛行,造成民眾用眼過度愈來愈普遍,也造成眼科疾病持續增加。當醫療需求逐年擴大,台廠如何面對,抓穩市場成長機會?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用科技為美麗嚴守「肌」密

百年前,在那個女性未能選舉,也沒有自主權的年代,來自波蘭的赫蓮娜夫人就已經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美容帝國,為什麼她可以突破社會無形的框架,發揮影響力,為後代女性帶來深遠改變的美麗進化論?

日期:2021-12-21

全台防疫報導

去市場一次買足也不怕壞!WHO推薦居家防疫「9大耐放食物」清單曝光

為防止群聚讓疫情擴散,部分縣市的傳統市場已經採取分流採買管制,有的人則是選擇到連鎖超市採買,不過各縣市首長們不斷呼籲民眾「買菜一次買足、買夠」,減少外出群聚的機會與次數,那麼,有哪些食物比較耐放呢?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在官網上,列出一項當人們居家隔離期間「9大耐放食物與營養指南」清單,這些食物不僅便宜也容易取得,提供大家參考。

日期:2021-06-01

投資理財

高齡化、需求穩助攻 這三大慢性病產業最有看頭

新冠肺炎疫情,宛如二○二○年台灣生技製藥股股價暴起驟落的引信,吸引各方投機資金各顯神通。然而,一個產業要長遠地健康發展,更需要能提供源源不絕成長動力的高續航力引擎。目前,扮演這顆引擎角色的,以慢性病治療與藥物最有看頭!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老年人、更年期婦女是好發族群!1招趕跑擾人「冬季癢」

「奇怪,為何一到冬天就手腳覺得乾癢,而且愈抓愈癢!」的確,有些人一到冬天或到比較乾燥的地區,皮膚就會覺得乾癢難受,忍不住東抓西抓,結果是愈抓愈癢,甚至抓到破皮、發炎感染。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年紀大,黃斑部跟著退化 注意黃斑部病變3症狀,遠離失明風險

林先生最近一直覺得視力有暗點、歪曲、模糊,自認為只是老化造成的白內障,不以為意。直到最近症狀更加嚴重,就醫後才發現,他罹患的是「老年性濕性黃斑部病變」,若未及早治療有失明的可能。

日期: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