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乾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比士最新富豪榜出爐!台灣最有錢林百里、華人NO.1黃仁勳⋯他蟬連2年世界首富

今周刊編按:美國《富比士》(Forbes)周二(2日)發布第 38 屆全球億萬富豪榜,法國奢侈品品牌巨頭 LVMH 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家族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輝達(Nvidia)(NVDA-US) 執行長黃仁勳則躍居華人首富。廣達電腦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排名第190,成為台灣首富。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今年會缺水嗎?供電會穩定?今年枯水期第一關考驗通過!接下來觀察重點「放這裡」

水情與電力息息相關,前2年水情吃緊,曾一度影響多國的水力發電調度,還拖累2023年減碳進度。雖然今年台灣春雨降雨量不如往年,但第一期稻作灌溉已結束,水利署評估目前已順利度過枯水期第一關考驗,接著就是要觀察梅雨季降水情形。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目前剛完成一期稻作大量灌溉,整體水庫蓄水率,包括鯉魚潭、石門等不到4成,不過水利署與中央氣象局密切聯繫,並研判目前水情「審慎樂觀」,中部地區水力發電狀況也都很正常。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賠四百萬如何翻本?

「價格無關緊要,要命的是部位。」─獨孤求敗獨孤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貨輪疑遭飛彈擊中!紅海危機藏3變數…拉貨潮啟動,補漲效應要來了?航運、散裝龍頭這麼看

今周刊編按:自去(2023)年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襲擊以來,紅海危機至今仍未見解方,如今再傳出一艘疑似英國散裝貨輪遭飛彈命中,船上人員棄船逃生,而這也是首次有商船在紅海因遭襲而棄船。即便如此,散裝輪業者裕民(2606)、慧洋-KY認為,紅海危機啟動拉貨潮,新一波原物料需求來了,對散裝運價將迎來新一波補漲效應。至於貨櫃海運部分,長榮海運(2603)則指出,今年海運市場變化非常大,除了缺櫃、塞港問題,美國東岸國際碼頭工人協會(ILA)也即將續約,成為今年貨櫃海運的三大問題,牽動運價。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美通膨回升,聯準會3月降息預期會落空?不只這變數!華爾街點出「紅海危機」等3事件得觀察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日前公布CPI數據,2023年12月CPI年增3.4%,較經濟學家預期的3.2%高,逐月來看12月CPI增長0.3%,同樣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2%。美國通膨呈現回升趨勢,但這不太可能改變聯準會(Fed)今年降息走向,市場還是高度關注聯準會在月底的記者會,屆時還有其他數據將被公佈,然而就目前而言,市場認為通膨的回升,可能不太能支持聯準會在3月就宣布降息。對於未來展望,華爾街整體還是預測美國今年通膨將逐漸趨緩,接近聯準會所設定的2%目標,特別是在住房成本增長放緩,但一些意外因素如紅海襲擊事件導致航運成本上升,以及巴拿馬乾旱對運河影響,可能會干擾商品通膨下降過程。此外,中東地區的戰爭升級也可能持續對國際油價造成影響,也是分析師認為不容忽視的變數。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黃金創下歷史新高,大佛李其展喊話上半年降息「多頭往前衝」!投資原物料商品3大方式比較

地緣政治的衝突,激勵原油、黃金價格,吸引初生之犢的年輕投資人,更加關注原物料投資。投資原物料雖有望創造股債市以外的獲利機會,但也不能忽略其高槓桿、高波動的特性。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從「半導體」到「吃全魚」,崇越集團從多方著手,助攻地球永續!

隨著乾旱、洪水、森林大火等氣候異象新聞不斷傳送到每個人的手機,不難想像拯救地球已是迫在眉睫的任務。為此,今周刊從2022年開始發起「自綠生活節」,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出發,邀請人們共同邁向「淨零」願景。到了今年,第二屆「自綠生活節」更邀請眾多金融、食品、零售等企業共襄盛舉,其中崇越集團不僅熱情響應,永續長室副總經理孫格偉也在現場大方分享崇越集團如何以集團之力,協助上下游供應鏈一起減碳,成為拯救地球的神隊友。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明年新課題不是通膨!謝金河批中國選前操作ECFA,2大團體輪流演戲施壓:先擔心內卷效應

中國內卷效應全球化!通縮是明年新課題!中國在大選前,宣布台灣違反貿易壁壘,終止ECFA的12項商品,包括聚乙烯,丁二烯等,直接涉及的金額約18億美元,其實只佔台灣出口比重微乎其微,而且這些產品幾乎台塑集團的產品,真正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不過,台灣的工總,三三會立刻跳出來呼應說沒有ECFA,對台灣產業衝擊很大,會創造大量失業,其實這只是配合演出,在給政府壓力。

日期: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