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乾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9歲前,減肥毀了我!」從暴食催吐到3個月去了6次急診...她花2年聆聽身體聲音,31歲瘦了20公斤

減肥毀了我!這是作者金南喜29歲前的肺腑之言。 從小胖嘟嘟很可愛,但長大後,胖嘟嘟卻變成一件「丟臉的事」。15歲開始,她會先吃再催吐,結果卻種下殘害身體的後遺症。外貌至上的社會風氣,161公分53公斤的她第一份工作卻被說,減肥吧,再瘦一點吧。已經一天只吃一餐了,減肥強迫症讓她困在自己打造的地獄中……  25歲,因為那個男人說了一句說「現在這樣也很好」,她睽違十年,吃了一頓唯一沒有催吐的晚餐。但幸福從此降臨嗎?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為什麼努力運動,卻陷入瘦身地獄無法快樂? 13歲到29歲的盲從減肥,搞壞了身體也擊潰了自我形象。作者重新研究自己最需要的四組關鍵字:循環、代謝、消化能力、穩定荷爾蒙。她與身體「溝通」,停止高強度運動與不適合自己的減肥菜單,從最簡單的好好吃飯,到控制假性食慾的一日一點心;從喝水迷思到虛假卡路里,靠著改變飲食,兩年內減掉20公斤,更成功懷上雙胞胎。

日期:2023-06-28

今選頻道

街友都是活該? 不願成累贅!他們化身工班替獨居老人修破屋

「以前人家拿便當給我,我不敢要,也不敢承認自己是遊民,太丟臉了,沒想到現在我也有能力幫助別人,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70歲的老范(化名)當街友已經兩年,他沒有家,但現在卻有一份工作-幫清寒的獨居老人修繕、清潔房屋,讓獨居老人安心居住,而他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存錢租房子,不要成為社會的累贅。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

財經時事

工研院以科技守護台灣!董座李世光「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線上互動已成為人際溝通與工作的方式,工研院嚴格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今(5)日首度以全線上方式舉辦48週年院慶,讓所有人員空中相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特別以遠距視訊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是臺灣產業創新最重要的資產,不僅在疫情期間運用科技守護我國產業,強化全臺防疫量能,面對全世界推動淨零碳排的趨勢,工研院跨領域整合,提供產業減碳解方,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科技創新研發及產業升級的推動,提升國家競爭力。

日期:2021-07-05

幸福熟齡

慢性發炎是癌症禍首?愛吃「5食物」易養出癌細胞,宜少吃

編按:慢性發炎很可怕;你所聽過的一些重要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憂鬱症、乾癬、阿茲海默症等,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慢性發炎怎麼造成的,又該怎麼避免慢性發炎?

日期:2019-11-22

今選頻道

「癌症」是自找的終極發炎!名中醫提醒這2大食物加速細胞老化很致癌,千萬要少碰

「癌症」等同是自找的終極發炎。是的,這樣的慢性發炎很可怕;你所聽過的一些重要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憂鬱症、乾癬、阿茲海默症等,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慢性發炎怎麼造成的,又該怎麼避免發炎?這時大家一定會想知道:「吃的東西有沒有影響?要抗發炎是要吃素嗎?」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日常飲食應該避免哪些食品,才能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

日期:2019-08-29

今選頻道

白映俞醫師:每天多吃9食物,癌症、失智症、慢性發炎一網打盡!

免疫系統認識到外來物,無論是病毒、細菌、花粉、或化學物質,就會啟動免疫發炎反應。在面對外來物入侵時,這些反應可以保護身體,是身體自保的必然;但發炎反應也可能對身體不好!如果在缺乏入侵者的狀況下,發炎反應還不斷持續發生,就會影響身體。

日期:2019-08-21

品味人生

臺灣乾癬暨皮膚免疫學會成立 盼持續努力,讓患者得到最佳照護

「洗澡如刀割,淋浴如火燒。」令人難以想像的痛苦經歷,竟是乾癬患者的生活日常。社團法人台灣乾癬協會王雅馨秘書長回憶,乾癬病情惡化時,尤其在目前悶熱的夏季,洗澡就像煉獄,因為身體滿是傷口,洗澡水一碰觸到肌膚,就像拿刀在皮膚上來回切割,常常哭著洗完澡。至於冬季因天候寒冷,皮膚易乾裂,洗澡又是另一種折磨。若逃避不洗澡,身體也會因角質皮屑堆積,全身紅腫、癢痛得更難受,讓她進退兩難。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高薪工程師轉行 養蝸牛年營收二千萬

在辦公室裡吹冷氣領高薪不要,跑去農田養殖蝸牛,親朋好友都勸他放棄,經歷17年的波折,這位擁有上百萬隻白玉蝸牛的詹俊傑,創業過程就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緩慢的爬,終於爬上頂端,每年締造二千萬的營收!

日期:2018-10-04

品味人生

頭皮脫屑、搔癢恐是「乾癬」 及早治療遠離掉髮

35歲的潘小姐,從小皮膚就會出現紅點,伴隨搔癢問題,卻沒有多加理會。13年前因準備碩士論文壓力大,皮膚問題日趨嚴重,確診是乾癬,包含頭皮在內的全身肌膚都出現紅腫、痛癢、脫屑的症狀。

日期: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