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亂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30、00911、0052、006208...林奇芬帶你從龍年台股ETF領頭羊,看2024股市2大風險與機會

股市創歷史新高,從美股、日股、德股、台股、印度,就如同煙火綻放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向上攀升。隨著股市創新高,投資人情緒也陷入煎熬。一方面想要趕快跟上高速列車,一方面也擔心科技泡沫再度光臨,是否該在泡沫破裂前先行出場?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川普拿下密西根州連6勝又遭亂流,被伊利諾州剔除選票「全美第三州」...接手共和黨布局曝光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總統川普周二(2/27)贏得密西根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已經開始準備「接手」共和黨。不過,就在他連贏6場後,傳出伊利諾伊州法庭以第14修正案的叛亂條款,將川普剔除初選名單之外,這是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後,第三個州將川普除名初選。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創業沒有「完全錯的決定」

創業者面對突如其來的亂流,比起自責,我認為更重要是相信沒有「完全錯的決定」,並積極地從中汲取經驗、不斷修正、愈挫愈勇,最後就能慢慢摸索出正確的軌道。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是否認同憲法?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要思考是和平或災難

總統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兩邊夾殺,先採取防守姿態,一邊捍衛總統蔡英文政府政策、宣導自己想推動政策,並二度以「藍白合」為施力點反擊,諷刺藍白所想推動的內閣制,以及柯文哲政治誠信問題。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台灣企業如何接招?群聯擴大模組及加值設計 中磊直攻中國以外商機

美中角力持續進行,地緣政治衝擊範圍擴大,影響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企業要如何因應這個大挑戰,上周我與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健成與中磊董事長王煒互動,聽到兩位傑出企業家談如何處置及應變,令我印象深刻,很值得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景氣變局機會萌芽 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助您贏在2024年

如果要選出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關鍵字,相信「AI」必然是大熱門之一。ChatGPT發表至今,已經充分向世人展現人工智慧的超高效率及威力,除了引發矽谷巨頭彼此間的「軍備競賽」,也帶動許多AI工具問世,紛紛改變人類習慣,提升工作效率。但在此同時,後疫情時代的世界仍然處處有挑戰,俄烏戰爭進入更加膠著的第二年,就連中東也因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而爆發激烈戰爭,加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在地化的程度,紛紛祭出政策鼓勵,讓金融市場信心仍然脆弱。

日期:2023-1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第201-400期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