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亂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本益比調升下的股市

股市現在似乎處於牛市,但推動股市上漲的是市場暴增的流動性,而不是企業獲利成長的展望。在這一個由本益比調升帶動的多頭市場,除非全球經濟成長能跟上股價腳步,否則前景堪慮。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靜觀其變,變則通

歐美金融機構輪番爆雷,讓美國聯準會收起鷹爪,折衷升息一碼。市場預期升息循環近尾聲,投資人可定期定額押寶績優科技股了。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董總都上第一線搬行李!長榮航勤昨「集體休假」、今航班大致恢復正常

因不滿年終獎金僅1個月,長榮航勤元旦連假前兩天有上百人臨時請假,航班大亂;經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民航局介入溝通,根據了解,今天請假人數已少,加上長榮航空加派支援人力,連行政人員、高階主管都站上第一線協助處理行李業務,截至上午為止,除少數轉機航班因天候狀況不佳延遲以外,從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大致正常。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鴻海一定會慢慢退出中國,但100%退出不可能」 美系外資:蘋果已啟動供應鏈去中化 但可能得花上十年!

在中國有數十萬名員工的鴻海,在大陸生產成本升高、中國嚴格防疫措施打亂經濟,以及美中科技戰壓力下,是否可能降低中國生產比重?在有「最懂鴻海的分析師」外號的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眼中,答案是肯定的,但也不太可能完全撤出中國。其實,鴻海的最大手機組裝客戶蘋果,已經在推動供應鏈去中化,只是美系外資推估,這個過程可能長達十年。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上船時預期股價會翻倍,現實卻是整艘船被腰斬?14年資深分析師:投資股票請你永遠記住2句話

好的交易10%來自方法,90%來自心智紀律。你可以研究走勢圖與技術指標,直到眼睛打結為止,但除非發展一套明確的交易心態,否則你等於是走在沒有安全護網的鋼索上。

日期:2022-04-01

公投專區

「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國際的選擇!」《產經》矢板明夫:萊豬公投若通過,將衝擊台日關係

四大公投案將在本週六登場!邁入倒數階段,各黨與民間團體積極動員支持者大力催票。台灣廣告主協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設計協會、福和會今(15日)號招學者以專題演講的形式宣揚「四個不同意」的理念,呼籲國人挺身而出,一起守護台灣的經濟、環境、能源與民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也到場支持「四個不同意」立場,他特別指出,台灣公投的結果日本與世界都在觀望,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世界的選擇。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美股一度大跌500點》投機泡沫將崩潰?「這資產」較高點跌逾30%! 還成了特斯拉被做空原因

市場熱錢四竄,資產泡沫越吹越大,何時會破?沒人說得準,但,也不是毫無跡象。受到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暴跌拖累,美股昨(19) 日開盤同步大跌,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500多點,所幸盤中跌幅逐漸縮小,終場三大指數跌幅都縮減至0.5%以內。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防疫升至第三級可能性變小! 陳時中:蘆洲感染個案去過萬華、接觸確診者 「找到不明感染源傳播鏈」

華航、富諾特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北部地區出現不明感染源本土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作離島醫療資源專案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已經找到本土感染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升三級的可能性變小了」。

日期:2021-05-13

競爭力

圓夢開個咖啡店得花多少錢?不囉嗦!台北市咖啡店老闆,親自逐項算給你看

可以不懂咖啡,不能不懂經營。賣咖啡、賣米、賣豬肉,講究的都是一個賣字。所以,咖啡專業能力當然重要,但也不能只有專業。不信?那些把咖啡店弄垮的人,多半是自以為很懂咖啡的人。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冷眼看彰銀經營權之爭 ——台灣新金融版圖勢必有大變化

股東會年年上演熱鬧橋段,今年的戲碼特別引人注目。友訊之後,還有大同、彰銀的經營權之爭,與公股搏鬥15年的台新,似乎可思考退路。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