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亂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開始,10元無痛存股!每月買2張,退休月領5萬股息...週週領息神級ETF組合:小資族、退休族怎麼買

0050(元大台灣50)是台灣第一檔ETF,基金規模超過3000億,受益人數達66萬人; 0056(元大高股息)台灣第一檔高股息ETF,基金規模2500億,受益人數高達百萬; 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即將在3月11號開放募資,並且募資價只要10元,引起許多小資族的興趣,今天有三大重點要跟夥伴們來分享:1. 00940的基本介紹:主要特色、篩選規則、成份股2. 週週領息的好處是什麼? 3. 打造神級ETF組合:週週領息小資族和退休族看過來,老牛還會加碼介紹,如何透過00940來存股。勞保可能會破產,只有勞退也不夠,自己的退休金要自己存,提早投資準備退休金,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參與募資,或是想要深入了解00940,記得看到最後喔。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與其拚投資賺大錢,少買點非必需品可能還贏過買股票!過年大掃除啟示:1坪90萬的房別拿來堆東西

農曆年節快到了,家中大掃除總要丟很多用不到的東西,斷捨離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女生的大小物品又比男生要多很多,那怎麼辦?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擁有第1張信用卡後愛上分期付款...30歲負債月光族的迷途知返:我靠5招降物欲、存錢還清卡債

編按:關於30歲,你有什麼樣的想像?作者小時候想像30歲,應該是個小有成就,過得還不錯的年紀吧!但現實總是殘酷,我非但沒有職場成就,還欠下一堆債務。2020年,他因為疫情關係從日本辭掉工作回台灣,身上沒有錢支付防疫旅館的費用,也沒有能與其他人競爭的專長,投了履歷都石沉大海,最後幸運應徵上一份月薪33K的工作。「30節約男子」這個IG帳號是作者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成立,2021年5月居家上班期間,作者想或許可以利用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找點事情做,又加上想整理自身的財務狀況,好好擺脫月光族的身分,於是以在IG公開記錄薪資的方式,讓公眾的力量約束自己,也激勵自己養成儲蓄習慣。經營一陣子後,竟然不知不覺帶動起記錄薪資和存款的風潮!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從覺得租房一輩子也比買房便宜,到成為包租婆名下擁4房:26歲買房是我創造被動收入做的第1件正確事

在創造被動收入方面,我做的第一件正確的事情就是,在26歲那年買了房子。那時候,我剛開始有了一些關於財富的觀念,開始學會延遲滿足而不是亂買亂消費。我把賺的錢加上向爸媽借的一些錢用作頭期款,在重慶買了一間中古屋。而我當時工作生活都在北京,所以買房的時候就計畫要租出去,而不是空置。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2個理由,不買00929!台股職人給70歲媽媽的退休建議:打造現金流,比月月配ETF更好的3個選擇

這幾年擔任證基會樂齡講座的講師,讓我對退休理財有了更深一層地認識。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名醫江坤俊妻子前進亞運金牌戰!她專攻「這項目」奪銀牌…聊到錢誰管,他說「薪水都入她戶頭」

杭州亞運橋牌台灣隊表現亮眼,女團、混合團體周五(10/6)前進金牌戰,其中1位女國手身分很特別,她是敏盛醫院副院長、外科名醫江坤俊妻子劉藺秦,而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替妻子加油。在女子團體橋牌金牌戰中,最終以總分212.1:213,僅差0.9分遭逆轉拿下銀牌。江坤俊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銀牌,最後輸0.9分…….可以了啦!辛苦了 ,中華女子橋牌代表隊,很以妳們為榮。

日期: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