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了解一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經理胡玲瑄,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想起的卻是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割紙箱」做起,主管背後捅刀還「感謝給歷練機會」...44歲台灣太古可口可樂第一位女總的不敗職場學

(今周刊1416-1417)明明已經坐上外商總經理大位了,但談起職場攀升的成功之道,胡玲瑄不時想起的,卻是某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當時勤跑各大賣場,幫忙割紙箱⋯⋯,把紙箱割得又快又好!」她有點得意地說。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經歷主管血栓、同事過勞昏迷,工程師30多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我從有錢人身上學到的第一個理財之道

大多數的普通人若要在財務上取得成功,絕對無法複製如賈伯斯等「積極創業型」的創業家,或如巴菲特等「聰明投資型」的大老。唯一一條能帶領99%普通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正是像眾多成功的FIRE族等「精打細算型」的投資人。  作者也曾經如同多數人,每天睜開眼就是拚命工作,冀望靠努力升官加薪,待65歲退休時再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實世界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期待的結果。在經歷了主管因公血栓、同事過勞昏迷,以及公司縮編後,她終於發現不能再坐以待斃,提早退休才能賺回健康與自由。她以自身經驗反覆實證,發現了「財務自由5大重點」,並特別改良了FIRE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打造一套即使過50年也花不完的投資組合,從一枚厭世社畜變身有錢人。這五項重點包括:►重點1「破負債」→先解決利率最高的消費性債務。►重點2「衝儲蓄」→將儲蓄率從10%拉高到15%,就能縮短七年工作年限。►重點3「穩投資」→建立「收益護盾」,熊市也能安心退休。►重點4「轉生活」→找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以及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的開銷。►重點5「滾複利」→不只是錢能滾錢,投資自己也能收獲超額複利。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認帳怎麼辦?學霸律師教你申訴6管道「找這個單位最有效」:1個星期就解決了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重要業務及財務資訊,2023年5月各金融機構所合法性的流通卡數就有5,900多萬張,20歲以上的成年人平均1人約有3張信用卡。不僅如此,隨著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綁定卡號之後,下次消費還能一鍵付款(根本意圖使人無止盡地買下去)。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53歲老公被退休2年後,戶頭裡的退休金慢慢見底...28年家管妻子嘆:節省開銷,生活費仍嚴重不足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以前的分店長也是工作1∼2年後就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沒有應對方法的結果就是,獲得公司融資強制售出購買的股份,在離開時當然就得使用現金支付,擔任管理職務時無法隨便出售該股票,為了未來著想而將股票留在手上,但2年後隨著公司解散便成為壁紙。因為是國際級的大企業,根本就沒能預料到會倒閉,雖然一度曾出現發生變化的信號,但卻太遲鈍且對於未來的規畫過於懶散。公司倒閉後,擔任管理職務時領到的錢也全都花光了,只剩下曾在大企業擔任管理職務的褪色看板而已。 該說是不幸中的大幸嗎?老公憑藉以前累積的人脈在5個月後便進入中小企業,他負責一項左右公司未來生計的重要專案。為了與外國公司合作,他努力了一年,但外資公司卻在最後簽約階段時退出了,老公在該公司的工作也就消失不見了,沒有多久公司便建議他離職。雖然心想稍微休息後再重新找工作,但那終究只是夢想而已,必須再次成為無業者的時期來臨了。丈夫退休後連續一年間都沒有收入,實在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現實,面對現實就必須改變是一件令人相當有負擔的事情。我一直想要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但2年後當退休金全都花光後,連退休丈夫症候群都讓人覺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首先我們減少了食衣住的開銷,挑選有瑕疵的水果,平常吃的方面也很節省,並且搬到比較小的房子。儘管如此,生活費依舊嚴重不足...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建中輔導老師養出北一女學霸女兒,給高三父母的勸告:分數不等於未來「用愛心而不是擔心來陪伴孩子」

編按: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超乎想像的有趣、熱血!著迷於寫程式的鄭允臻,是北一女史上首位晉級資奧二階選訓的學生,但是學業與競賽雙重壓力下,卻導致她自律神經失調⋯⋯作者王蘭芬在書中特別專訪允臻媽媽,同時也是建中輔導室教師的曾毓芬,真心分享如何經營親子關係,陪伴「高敏感」的高中生,走過升學的荊棘之路。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媒體刊載「南海工作會議」,北檢:確認是假的!總統府:我國從無發展生物戰劑計畫

針對媒體以「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稱美國施壓臺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總統府在7/12發出新聞稿,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而後該媒體記者被控偽造文書等罪,週二(9/5)台北地檢署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造假。不起訴書上點出,會議記錄格式與「行政院院本部形制規範作業規範」專案會議紀錄格式不符,文字運用均非國軍常用軍語,且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不會如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北檢表示,該記者僅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查證,卻未進一步向召開會議的行政院查證,因此報導前查證尚有疏漏。不過,難認定主觀上有偽造文書犯意,因此將該記者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3/7/12,更新時間為2023/9/5)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