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予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太多上班族無法投票,將推「一卡一通一付」!國民黨立委聯名提案「不在籍投票法」

2024大選落幕,選後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要推不在籍投票、電子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等,也將提案推動立法「不在籍投票法」,或將成為「藍白合」的契機。在大選結束後,不少柯文哲支持者或網路影片發出「作票」的質疑,但中選會也提告以正視聽。不僅如此,柯也在1/21於黨內舉辦的「阿北森友會」小草感謝見面會上,談及不在籍投票議題。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如何成為成功的CEO?杜英宗:當年整頓南山「早上7點到公司,晚上回家連刷牙力氣都沒」…要賦予人生動力

許多學生在課堂上曾向我提問,要如何成為一家公司的CEO?而營運一家公司又該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我認為,要成為成功的經營者,需要培養一系列的技能和特質,以及持續學習和適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最關鍵的要素就是:要有驅動自己成功的「動力」,在每日的生活中刻苦自律、貫徹執行。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延長退休年齡會是阻止勞保破產的最佳解方嗎?英國前央行副總裁:人口老化下的養老金改革挑戰

上個世紀人類預期壽命提高是巨大的成就,但也帶來了一項巨大的挑戰:工作年齡人口必須供養越來越多老人。日本是65歲以上人口對工作年齡人口(20~64歲)比率最高的國家,而展望未來50年,該比率在先進經濟體將倍增,屆時每一名勞工將供養至少一名老人。多數中等收入國家目前的人口比富裕國家年輕得多,但它們的人口正迅速老化,而且國家遠未臻先進國家人口開始顯著老化時的發展階段,可以用來處理人口老化問題的資源因此較少。在非洲和南亞的低收入國家,人口往往相當年輕,它們的挑戰是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以及建立機制以確保國家將來有足夠的養老金。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為了拯救世界,得先摧毀它…從《奧本海默》看見道德與科技的掙扎:科學家雙手沾滿血能回頭嗎?

金獎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將「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充滿爭議的一生,化作3小時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探討科學、道德與政治之間的界線。風格強烈、知識與資訊量龐大,精心掌握商業和藝術之間的微妙平衡,《奧本海默》一問世,再度將諾蘭推上旁人難及的王者之巔,全球票房初估5.529億美元(約175億元台幣),登上年度票房第9名,成為影史上二戰題材電影冠軍。究竟,《奧本海默》傳遞哪些事?「這部片在歷史和拍攝基礎上,都存在著恐懼的元素,有點像一部恐怖電影。」諾蘭向尚未觀影的人這麼說著。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影/輝達黃仁勳不當慣老闆!不做1年計畫、不浪費員工生命,絕不一對一指導:有階級觀念就是沒賦權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日參加瑞典AI公司Sana舉辦的人工智慧峰會,和Sana創辦人Joel Hellermark對話,被問到如何提到管理輝達時,黃仁勳多次提到,賦予員工獲取訊息的權利非常重要,要讓員工清楚地瞭解每一個決定的由來,有助於他們理解並執行決定。黃仁勳說,如果公司裡存在「階級觀念」,那顯然就沒有賦權,如果任何人都能參加會議並作出貢獻,哪怕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這就賦權到位了,「我認為賦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日期:2023-07-09

投資理財

AQR曾精準算出網通泡沫 最新報告又逆市驚曝新方向 新興市場本益比偏低 投資時機來了

新興市場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投資報酬率表現,持續落後已開發市場,但長期壓抑的估值,如今反而醞釀出潛在投資機會。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開口天價金援「白紙黑字」,外交部斥給錢等同賄賂...7年連斷9國,吳釗燮:有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

外交部將於今日(3/26)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吳釗燮表示,經與宏國多次溝通無效,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正式停止和宏都拉斯邦交關係,斷交主因為宏都拉斯索取天價金援未果。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26日上午11時30分報導,中國和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在北京舉行會談簽署聯合公報,強調宏都拉斯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報中強調,宏都拉斯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日期: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