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事件背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橫跨29年悲與喜!當年「杜哈慘劇」日本丟世足門票…森保一重征傷心地:「藍武士」已看到不一樣風景

有「藍武士」(SAMURAI BLUE/サムライ・ブルー)之稱的日本足球國家隊,此次進軍2022卡達世界盃(Qatar 2022)屢爆冷門,扳倒強敵德國與西班牙,演出驚奇逆轉勝,這背後的最大功臣莫過於日本隊總教練「森保一」(Moriyasu Hajime)。曾經是日本足球國手的他,因29年前的一場「杜哈悲劇」(ドーハの悲劇),無緣以球員身份踏上世界盃舞台;29年過去,森保一親自率領國家隊重新征戰傷心地,更立下要帶領日本首闖8強的目標!

日期:2022-12-02

財經時事

寶佳炒遠百捅出了大事 謝金河:誰招惹了徐旭東,稍不小心,容易出事

勞動基金的炒股案,一共覊押了5個人,連寶佳集團最核心操盤手唐楚烈都遭到收押,這是震驚社會的大事。而這個事件背後也透露著未來可能的一些變化:

日期:2020-12-14

產業時事

台灣,一直在進步!台豬解封、通姦除罪、黑洞之眼、新住民發光……

2020年,新冠肺炎帶著強大的毀滅性席捲全球,這是災難瀕臨城下的一年,也是人類直面挑戰的一年。台灣防疫做得出色,經濟表現也如同地球上的「角落生物」繼續正成長。今年,台灣甚至因防疫有成、被世界看到。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挑戰一直來,台灣一直挺住並且前進,撥開烏雲,學會教訓,找到了烏雲金色的鑲邊。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散戶會犯的錯,我全犯了…」曾慘賠五百萬的美女財經主播王志郁 如何靠房子跟基金累積千萬身價?

「訂閱人數破十萬了!」走進三立電視台,財經主播王志郁開口第一句話,就先自豪地展現,近期在Youtube上教導理財的「戰果」。常看電視新聞的觀眾,對王志郁一定不陌生,深耕多年的財經專業形象深植人心,但,你可能不知道,擅長投資理財的王志郁,過去竟有過一段慘賠500萬元的故事。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這起背信案大逆轉獲判無罪 事件背後卻給台灣生技業帶來2個重要訊息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遭前東家、生技廠東洋控告背信案纏訟多年,今(27)日高院宣判二審結果,林榮錦獲判無罪。這個引發生技業分裂為兩陣營的官司案,如今讓林榮錦有「雨再大,終究盼到天晴」之感。不過,東洋隨即宣布會再上訴,後續會如何發展值得觀察。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從英國龍頭旅行社破產 看見中國大債危機

有一七八年歷史的英國龍頭旅行社宣告破產,令人震撼;最大股東中國復星集團不願出手相救,令人意外。但最令人心驚的,是事件背後所透露的中國危機。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警察的觀察:當港府和香港人都決定「打死不退」,最後結果必然「有人被打死」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在持續了超過兩個月之後,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在部分地區所引發的警民衝突甚至愈演愈烈。在8月25日,香港警方甚至使用了配有實彈(live ammunition)的制式手槍,並對空鳴槍示警。走到今天,香港警察幾乎已經到接近用殺傷性武力鎮壓的邊緣。即便如此,由過去這段期限香港警方的作為,我們依然看不出情勢有緩和的可能性,其中的一些細節值得我們去仔細觀察。

日期:2019-09-02

產業時事

6成網路攻擊都是來自中國!59萬筆文官資料外洩只是一角 台灣為何深陷資安危機

坐落在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大同路上一棟12層高、外牆有紅星標誌的白色大樓,一直被西方世界懷疑是中國網路駭客的大本營。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6成網路攻擊都是來自中國!59萬筆文官資料外洩只是一角 台灣為何深陷資安危機

坐落在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大同路上一棟12層高、外牆有紅星標誌的白色大樓,一直被西方世界懷疑是中國網路駭客的大本營。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指尖上的防衛戰」 每月台灣受3千萬次以上網路攻擊 資安已成一成戰場

20200820編按:調查局近來發現中國駭客組織Blacktech、Taidoor、MustangPanda與APT40,利用承包政府資訊廠商當「跳板」引發攻擊,且前年(2018)便駭入至少10個政府機關,嘗試竊取「機敏資訊」,對此,政府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今周刊》長期關注資安議題,曾在2019年(第1180期)以資安為主題,製作封面故事,以下為封故全文:-網路服務,建構了現代人的日常生活。藏身暗處的惡意駭客,則像真實世界的犯罪集團,嘗試運用各種非法手段,謀取利益。比一般駭客更具威脅性的,則是由政府操控、不斷嘗試入侵台灣網域的中國網軍。這群國家級駭客要的不是金錢,而是竊取資料、建構社會資料庫,伺機在台灣內部製造對立。每一位使用網路的台灣民眾,都可能成為攻擊破口。面對這場戰爭,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