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事前規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2023環球商務論壇 簽證X人力資源X稅務 一次掌握赴美投資面面觀

AI加速科技發展進而開創經濟新局。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中心之一,台商在美國的卡位和鏈結具有戰略價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3 環球商務論壇》,邀集六位專家解析美國設廠的稅務、簽證、人力資源等議題,為海外設點的台商提供第一手專業資訊。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兩個1億元財力的富爸爸,為何人走後子女繼承的遺產差距高達554萬?會計師看遺產稅節稅最好方法

吳先生及高先生的年齡都是55 歲,有美麗的另一半、育有一兒一女,而且兒女皆已滿18 歲成年,更巧的是,各自都擁有1 億元財產,其中有5,000 萬元存在銀行裡。某次他們一起出遊卻不幸發生意外身故,結果,兩個家庭最後繼承的遺產竟然差距高達554 萬元。這是怎麼一回事?

日期:2023-06-21

保險稅制

房產轉移「送」得很熱絡!去年遺贈稅收創新高 6千億財富世代交接潮來臨...全台「這地方」申報最多

去年遺贈稅總稅收高達576億元,以稅率10%推估,等於1年有近6000億元規模的資產,正在進行世代移轉。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疫情塞爆物流 四業者「貨物山」下的試煉

本土疫情爆發短短三十日,卻塞爆低溫宅配運量,更讓四大物流業者罕見喊出,暫停消費者低溫寄件服務。但這道難題沒有特效解藥,第一線仍在苦撐,只盼疫情趨緩的那一日。

日期:2021-06-16

投資理財

不缺錢的退休人生,各年齡層存退休金,債券ETF比例這樣配

降低投資風險最好的方式就是:增加自己的投資知識!任何長期投資都一定會遇到高低起伏。如果知識不夠,你可能會在恐慌中錯失機會,更有意思的是,ETF打開你投資的眼界,去思考更多可能。

日期:2020-05-13

產業時事

離岸風電政策且戰且走 開發商無所適從

政府沒能事先做好前期風力發電配套措施的規畫,讓離岸風電一路走來殺出不少程咬金,導致開發商卡關或重來,如今廠商遴選名單出爐,但未來能否順利併聯供電,問題才正要開始。

日期:2018-05-03

產業時事

BOT包山包海 制度不改難逃惡性循環

對比國際,台灣BOT案數量驚人,凸顯政府事前評估不足的缺失, 加上先期規畫不夠謹慎,導致公共利益在執行過程中,逐漸淪為犧牲品。

日期:2018-04-26

產業時事

福華總裁廖東漢為兒子掃廁所 從不說教,用身教傳承經營之道

父親節,你最想跟爸爸說什麼?「我很想謝謝他!當年幫我掃廁所⋯⋯」,福泰飯店集團董事長廖炳燿緩緩說出多年前,發生在他與父親、福華集團總裁廖東漢之間的小祕密。

日期: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