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事故鑑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孝子撞4法拉利恐面臨天價賠償費 善心人士伸援手

新北市一名20歲的林姓男子,16日清晨開車幫媽媽送貨路上,因精神不濟,連續撞上路旁相約「車聚」的4部法拉利超跑,因維修費預估超過五百萬元,林男當場飆淚,沒想到,警方晚間接到一位「善心人士」來電,表示願意幫助林男處理後續問題。

日期:2018-12-17

產業時事

14年車禍造成過失致死 韓國瑜:法院已經給了懲罰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過,選前一天,網路曾瘋傳韓國瑜14年前車禍導致過失致死的消息,韓國瑜在當選後也向媒體坦承,確有此事,但對細節不願多談,表示「法院已經判了韓國瑜一些懲罰」。而判決書今(29)日曝光,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韓國瑜6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日期:2018-11-29

產業時事

普悠瑪意外再掀成立運安會聲浪 獨立調查機構難產為哪樁?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釀成十八死一百九十人受傷的嚴重交通意外,目前出事原因尚待釐清。回望過去,台鐵意外多交由台鐵轄下的「行車保安委員會」進行事故調查,且報告並未公開,難免讓人質疑「球員兼裁判」。這次意外發生之際,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的呼聲也再次響起。

日期:2018-10-23

產業時事

家屬痛心!男童獨赴安親班遭撞死 車禍鑑定「駕駛無肇責」

桃園市一名國小四年級男童去年11月放學後要前往安親班,卻因跑步橫越馬路,被直行的自小客車撞上,傷重不治,肇事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車禍鑑定報告日前出爐,認定駕駛「無肇事因素」,當時協助處理的桃園區同安里長林峻宇不服,表示「鑑定意見讓家屬失望痛心,如傷口上灑鹽般的痛」,已委託律師協助家屬向檢察官申請覆議。

日期:2018-09-19

產業時事

兩車碰撞後該不該移車?—車禍處理SOP 保存跡證不慌張

開車族會遇到的衰事,不外乎罰單和車禍。罰單頂多花錢了事,影響不大,就像日常生活的小感冒;但若是發生車禍,光修車費用就是上萬元起跳,更別說可能造成的人員傷亡,以及伴隨的民事求償、刑事責任,如同發高燒,若沒有小心處理,就可能造成致命的危機。

日期:2015-01-13

保險稅制

明明有檢附文件 明明有醫生開診斷證明 — 為什麼你的保險理賠還會「卡關」?

台灣民眾的投保率已突破200%,表示國人已經非常廣泛接納「保險」,來做為人身風險規畫的工具。但萬一發生事故,你知道該準備哪些文件資料,讓保險公司的理賠審核更確實迅速嗎?

日期:2014-10-17

產業時事

封建式培訓是法官離譜判決的根源

台北地方法院輕判「林益世涉貪案」,引起社會譁然,為何法官會做出讓民眾跌破眼鏡的判決?問題根源,其實是出在「只看法條、不食人間煙火」的法官培訓制度。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