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二一○○全民開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嚴肅不再嚴肅

近日新聞像喜劇,名嘴像諧星。當嚴肅不再嚴肅,娛樂就沒有了價值,當諷刺變成了真實,台下的你變成什麼?

日期:2013-03-21

產業時事

走了一個鄭弘儀 政論節目將重洗牌?

台灣最具指標的親綠政論節目吹熄燈號,夜間時段的政論節目收視群是否會重新洗牌?各家電視台將有什麼動作搶攻這塊必爭時段的收視?台灣政論節目所象徵的意見指標將有什麼消長?

日期:2012-06-07

產業時事

電視亡國

全球數位電視大戰正式開打,當世界各國紛紛搶奪數位主導權之際,台灣的數位電視普及率至今只有6%,遠遠低於中國的47%,更遑論香港電視已是百分之百數位化。因此,台灣的青少年躲在房間觀看的,是中國的網路電視PPS,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是中國製,向來在科技、文化上自詡領先中國的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逐漸交出華人影視市場主導權。長久以來,台灣有線電視被財團壟斷,業者荷包賺飽飽,20年都沒有競爭的電視環境,節目品質低落,自製節目愈來愈少,台灣文化逐漸喪失,最後將形同於亡國。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大家來預言

最近看了電影「愛找麻煩」,梅莉史翠普在戲裡從大老婆變成第三者,外遇對象卻是前夫,當年破壞兩人婚姻的外遇這回反成正宮,多角關係怎麼理都理不清。

日期:2010-08-19

產業時事

陳揮文把錢存在銀行最穩當

年收入四百萬元的媒體名嘴陳揮文,是出了名的「省」長,懂得勤跑通告「開源」,與降低開支「節流」,要用小氣財神之姿,累積財富。

日期:2010-03-04

財經時事

名嘴新產業 把上通告當事業經營 P.46

國內政治的熱烈交鋒,讓政論節目評論員成為了一種產業,其中若能成為「大話新聞」、「二一○○全民開講」的固定來賓,更是名利雙收。然而與政治摻和過深,卻讓觀察評論與介入運作的界線日趨模糊。

日期:2008-02-07

產業時事

詹仁雄 星光璀璨的綜藝大魔王

十五年前,他白天在攝影棚打雜,晚上回家畫漫畫,後來又出了幾本小說和散文。曾經因為電視生態扭曲而顯得憤世嫉俗,信誓旦旦要改變電視製作環境。在收視洪流中載浮載沉十幾年,如今,當年那位熱血青年收伏了收視率巨獸,每一出手就寫下紀錄,他,是電視製作人詹仁雄。

日期:2007-06-28

產業時事

調查局向倒扁名嘴取經

調查局在威權時代一直以國家元首耳目自居,作風保守;但現在的調查局越來越開放,在倒扁運動正炙熱時,調查局決定邀請反扁名嘴來上課。

日期:2006-09-21

產業時事

高檢署檢察官陳瑞仁的天人交戰

陳瑞仁今年二月前曾在檢改會網站上留言:「我今天憑口舌之能當上一個檢察官,月領數萬,稍具聲名,已是凡人的頂端,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我不願意加入特偵組,只想當一位詩人與農夫。」但是,時勢卻讓陳瑞仁當不了農夫與詩人。

日期:2006-09-14

財經時事

當「全民亂講」打敗「全民開講」 P.114

邱復生、李濤大概做夢也沒有想到,以模仿「二一○○全民開講」起家的「二一○○全民亂講」,竟然搖身成為台灣當前最「火紅」的電視節目。「郭濤」率領一群分身比本尊更受歡迎的藝人大開政治玩笑,不但讓民眾對於談話性節目的厭惡情緒得到另類宣洩,更徹底顛覆了「全民開講」標榜的客觀公正,成為新年度最受矚目的媒體現象。

日期:200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