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二代健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CA19-9腫瘤標記 = 胰臟癌?台大名醫破解癌症迷思:也可能是罹患胃癌、大腸癌、膽囊癌

健檢流行後,大多數健檢機構都會做CA19-9腫瘤標記,而網路上許多解讀是與胰臟癌有關,其實CA19-9數值高,也有可能是罹患胃癌、大腸癌、膽囊癌等癌症。而胰臟癌是目前致死率最高的癌症,美國也預估將2020年時,胰臟癌會從現在的十大癌症死亡率第四名,攀升至第二名;多位名人如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等也深受胰臟癌的折磨。

日期:2018-02-07

品味人生

經常疲憊?恐是身體慢性發炎的前兆

你累了嗎?根據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近日所公布的「2013年身體小毛病代表字票選」活動顯示,「累」在50個小毛病候選字中得票數最多,有超過1/3的民眾經常覺得疲累和精神不濟;其次則是「肥」與「眠」。其實就「二代健檢」的生理功能評估來看,若經常感覺疲累不堪、怎麼睡也睡不飽,很有可能是新陳代謝、賀爾蒙出現問題、或是體內有慢性發炎的狀況,而這三種情形都很有可能是慢性疾病發生的前兆,萬萬不可輕忽!

日期:201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