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二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馬來西亞 再發現

除了吉隆坡和檳城的繁華魅力,馬來西亞還有許多歷史底蘊,等待旅人發掘。從過去因錫而盛的文化古城開始,走訪百年高腳屋村落、追尋傳統製陶工藝,發現馬來西亞在摩登都市之外,隱而未現的那一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延燒》誰說中共不會倒?范疇:當這情況發生「中共不出兩年必然解體」,一垮就是突然垮

編按:中國上週六(11/26)起在上海、武漢、成都、烏魯木齊...等多個城市和大學校園都爆發小規模抗爭,反映出人民對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及言論自由、人身管控已瀕臨忍耐的臨界點,這波抗爭起因於烏魯木齊24日的一場公寓大火導致10人死亡,外界猜測是因為中共的封控措施阻礙逃生通道,才會釀成這場悲劇。許多民眾上街展開「白紙革命」,意味在高壓管控下,任何敏感內容都遭下架,雖然白紙上什麼都沒寫,但其實什麼也都寫了,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此前這在中國幾乎是難以想像的。很多人都以為中共大到不會倒,但其實中共所面臨的內憂外患,遠比我們從新聞上看到的要來的更為嚴重。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范疇先生最新著作《後中共的中國》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去富士康總部才見識什麼叫做工廠!前遠航總座李承仲的台商觀察:那天我們領教了鴻海式的嚴格管理

2003-2004 年,經歷過 SARS 風暴後,人類的生活逐漸回到正軌,而我也繼續在第一線衝鋒陷陣。轄下所負責長榮華南地區的業務,範圍廣大。單單所在的廣東省,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而人口更高達1億2千多萬,相較之下,台灣人口約莫就是這個數字的零頭。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謝金河追憶馬志玲:他一生追求完美,心念經營決不讓股東吃虧

向永遠的馬總裁致敬!窮一生之力打造元大金控集團的馬志玲總裁,18日傍晚安詳辭世,三個小孩陪伴父親一整夜,送走在病榻上將近十年的父親,他的離去,也象徵著元大馬家進入新的時代。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高房價、少子化、西進中國…台灣人「看短不看長」的國民性,讓每個人都付出沉重代價

本書旨在探討台灣國民性,以台灣國民為主人翁。現實上,台灣國民組成多元,各族群來到美麗之島時間有先後,所佔人口比率有高低,但都是組成台灣國民或「我們台灣人」的重要元素,台灣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千百年來,各族群有各自的文化與性格,為適應福爾摩沙新環境而演變,加上與其他族群交流互動,也受東西洋文化影響,融合變化發展而成台灣文化與國民性。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被中方遣送回台人數創高峰 老病台流愈來愈多 海基會忙著接人球

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台商西進30年,撐起兩岸經濟的成功故事被廣為流傳;但失敗而流浪在中國的台商愈來愈多,台灣社會也開始面臨這些人的安養問題。

日期:2021-04-01

職場生活

才接金鑛咖啡1年!「士達衛咖啡」倒閉 網:招牌拆了

前身為「金鑛咖啡」的高雄連鎖咖啡店「士達衛」,才剛接手金鑛1年,12月13日晚間就傳出因公司疑積欠薪水而倒閉,門市停止營業。除了透過訊息通知員工「所有門市都營業到12/20,全部夥伴都會做資遣」之外,也有門市已掛上「租約到期」的停業通知,官方粉絲團則已經顯示「無法遊覽此頁面」。消息一出之後,即引發網友之間的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傻眼 難怪昨天看到招牌拆了」、「完全不知道有這家店」

日期:2020-12-14

保險稅制

留在台灣還是西進中國?資深保險業台幹給你的四大提醒

今年許多台灣保險行業老朋友不斷飛來大陸找我,詢問西進中國的方式和相關的發展潛力及條件,我從幾個面向給予想要西進中國的內外勤保險業夥伴一些分析和建議。

日期:2018-08-15

幸福熟齡

退休人生比存款一億五千萬更富有!6秘訣走出舒適圈,延緩衰老不生病,精彩又快樂

在花蓮,有一群不老水手每日登山、溯溪、越野、海泳、甚至划船出海去尋找青春永駐的桃花源,因為他們認為,活在舒適圈只會加速老化,唯有走出舒適圈,熟齡族才能凍齡、逆齡、超齡、樂齡、無齡。

日期:2018-03-14

產業時事

情色八卦遍地開花 小三席捲大中國

中共十八大政權換屆前後,大量貪官因包二奶被撤職查辦,連企業大亨、頂尖名校也淪陷在桃色風暴中。「小三」已席捲中國,徹底與各階層全面結合,成了「年度關鍵詞」,如同火熱的連續劇「甄嬛傳」,上演小三鬥爭全集。

日期: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