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二官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救救台灣「菜英文」!小學英語授課時數比韓國少3成、成人多益平均落後韓國119分…一文讀懂台灣與雙語國家的距離

政府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兩大目標,希望在2030年將台灣打造成雙語國家。去年底,國發會與教育部在上述藍圖基礎下,擬定雙語國家的執行策略,然而,隨著許多政策細則於今年陸續落地,對於教育現場,有驚豔、有鼓舞掌聲,亦有不少困惑與質疑聲音。究竟,英語力對台灣的意義是什麼?我們離雙語國家的目標又有多遠?

日期:2021-11-10

財經時事

邁向雙語國家 官方動起來 公部門拚「用英語談公事」

隨著行政院宣布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考選院甄選公務員或升遷均考慮增加英語占比。推行雙語政策多年的台南市,甄選教師時,不論哪科教師,流利口說已成為加分關鍵。

日期:2018-12-26

財經時事

中央機關、北市都來取經 三十年公務員這樣練出靚英文

一三年底,台南市宣布推行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市府人事處長嚇到冷汗直流;五年過去,成績亮眼,還讓從未旅居國外的蔡菁芬以英語演說,拿下WHO會議最佳簡報獎。

日期:2018-12-26

職場生活

推英文為第二官方語!台南用十年計畫晉升國際化城市

今(2018)年三月,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贊助免費台南市政府1,500個多益普及測驗(TOEIC Bridge)報考名額;四月,換VoiceTube免費贊助2,000位台南市企業員工一年英語學習。這些贊助企業沒有事前講好,但都不約而同願意幫台南一把,因為他們都看得出台南力拚官民英語改造的決心。

日期: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