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二戰歷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回顧二戰時期看當下全球局勢 ——兼論專業木工機械廠巨庭

聯準會正式宣布啟動QE縮減計畫,美股不跌反漲,並再創新高。與美股連動甚深的台股,投資人也應持續觀察總經數據變化,居高須更謹慎小心。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世界重開機之後的台灣

歷史上,結構性危機集中爆發時,最有效的解方、但也是最愚蠢的方案就是戰爭;台灣如何憑藉不長的現代歷史背景,面對大型轉捩點的挑戰,將是掌握未來的關鍵。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二戰歷史反思現代 謝金河:德國總理梅克爾應比誰都清楚,共產集團專制與自由民主的分界

無聲革命:追求自由之路我對二戰的電影特別感興趣,尤其是納粹到東西德統合的歷史電影,又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我更有興趣。代理法國電影「一袋彈珠」的捷傑電影,在新代理的德國電影「無聲革命」上映前特別請我去看試片。

日期:2020-04-26

產業時事

謝金河:從珍珠港,中途島到NBA

在「決戰中途島」即將下片前夕,趕緊利用下午的空檔去看完這部電影,這個以二戰中途島戰役為主軸的電影,1976年就拍過,這次導演技術更精進,尤其是在緊繃的心情中加入一些軟性元素,這是我評價極高的好電影。

日期:2019-12-07

品味人生

香港敦克爾克大撤退現場實錄》女司機告白:這輩子沒膽做的事,這陣子全做了

20190903編按:香港反送中延燒,上周日(1日)示威者發起香港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試圖堵塞機場交通,晚間港警派出大批警力清場,港鐵因車站及鐵軌設備被破壞,停開機場快線與東涌線,示威者必須徒步至少4小時返回本島。不過有熱心香港市民開著估計有數千輛私家車,自發性前去救援受困在公路的示威者離開,被外界譽為香港版的「敦克爾克大撤退」。

日期:2019-09-03

產業時事

老謝:日韓交惡,恩怨難解!

這兩天在北京召開的中日韓三國外長會議,正值日韓交惡,雙方不斷升高對立,包括雙方互相把對方踢出貿易白名單,同時退出軍事情報共享協議,這個時候,中國外長王毅要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南韓外長康京和拉在一起合影,是有一些難度的。

日期:201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