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二氧化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RM 21-01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

全新RM 21-02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由白色Quartz TPT®石英纖維、Carbon TPT®碳纖維和五級鈦合金製成,重新演繹代表性機芯,限量50只。作為RM21-02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的最新款,將精準、輕盈和堅韌融為一體,繼續推動創造力的極限。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才拆彈財務危機就砸錢建廠 晶圓二哥為何點頭增資? 矽品、聯電都買單 光宇靠半導體廢料煉金

半導體廢棄物處理廠光宇應材,在迅德、聯電等大廠投資後靠一條產線浴火重生,甚至還靠專利權借到五千萬元打造全新產線,光宇應材有何獨到之處?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買小島只設兩個度假區、化半導體事業廢棄物為寶 企業創新打造循環經濟

百年企業如何利用利用創新打造循環經濟?房仲公司如何透過一座小島實踐淨零碳排?半導體不要的事業廢棄物又如何轉化為寶貝形成一門好生意?上述這三個故事都是今(21)日在今周刊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分享的經典案例。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禮讚創新 工研菁英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創新是瞻望未來的窗,好奇與想像驅動我們向前,勇敢探索未知、無畏無懼。49年來,工研人持續創新、敏捷應變,以科技研發,帶動一波波產業發展,邁向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的未來。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物願景 日月光創造「膠」換經濟

為實現2030年廢棄物資源化達100%與零廢棄物願景,日月光已發展出生產用廢膠條循環再利用、包材循環再利用及創新等循環經濟創新技術,創造出更大附加價值的「膠」換經濟。

日期:2022-07-04

職場生活

果嶺上的幸運星 RM 38-02 粉色陀飛輪腕錶

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出身佛羅里達,這個工人群聚的小鎮當年也沒想過會出現這位最後名震一時的世界級高爾夫球選手。這位世界排名曾進入前十位的頂尖高爾夫選手,曾多次向他的好友Richard Mille先生許願為他創作一款粉色腕錶。這款適合高爾夫運動的RM 38-02不僅使用大量Carbon TPT®碳纖維打造,更以他本人的幸運色「粉色」來做設計,讓Bubba終於得償所願。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美國專家示警:「缺水、缺電」是台灣半導體的未爆彈 一圖看懂台積電產能減損、影響全世界有多大

台灣昨(13)日發生無預警大停電時,除了受影響用戶怨聲載道,台股投資人更是心一涼,擔心科技廠商若因為停電產能受影響,恐怕造成股價重挫。所幸,昨日的停電並沒有造成科技業災情,但全球第大二顧問公司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早已示警,「缺水、缺電是台灣半導體的阿基里斯腱」。

日期:2021-05-14

產業時事

中聯資源公司循環經濟點石成金 創造環保與產業雙贏

中聯資源公司以妥善利用資源的角度,深入思索各項煉鋼副產品的永續應用價值。近年來,中聯資源公司善用轉爐石資源化產品的材料特性,應用在鋪設道路之瀝青混凝土粒料及水泥生料等循環資材,充分發揮經濟效益及提升工程品質,不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對環境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0-07-27

今選頻道

她明明超過40歲,外表還是好青春?公佈10種食物,給你超抗老

打開電視,看見許多明星藝人,明明都已經超過了40歲,但外表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反而知道他們的實際年齡時,總是讓人感到驚呼「怎麼可以保養得這麼好!」抗老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話題,愛美的人兒更視「老化」為一大天敵,稍有一點皺紋出現,就讓人煩惱不已。

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