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二當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馬斯克妥協了:特斯拉會嘗試打廣告看效果…全球經濟未來1年仍艱難「許多公司將破產」

特斯拉 (Tesla) 周二 (16 日) 召開年度股東大會,除了通過表決,讓特斯拉前技術長、Redwood Materials 現任執行長 JB Straubel 加入董事會以外,馬斯克也概述電動貨卡 Cybertruck、電動跑車 Roadster 等產品的交車與生產計畫,同時發表他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中共二當家給他靠、馬雲3年半後重返中國,掀開阿里的機會與命運!中國想釋放什麼訊號?

海外「雲遊」一年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高調回到中國大陸,本周一現身家鄉杭州自己創辦的私立學校,隔天,阿里巴巴即宣布,規模2,200億美元的事業將分為六個主要業務集團。兩件事接連發生,實在不能說是巧合。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20大閉幕/李克強確定裸退,栗戰書、汪洋落榜「不入常」!朝日新聞:「習1強時代」來臨

中共「二十大」(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2)日正式閉幕,而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也隨之公布,值得留意的是,現任7名政治局常委中,有4人均不在此次的名單內,分別是李克強、汪洋、栗戰書、韓正,確定不會「入常」,而「習家軍」也將全面接掌中共領導階層。對此,日本《朝日新聞》解讀,「二當家」李克強的完全引退,象徵著「習1強時代」的到來。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臉書二當家離職有貓膩?桑德伯格14年奉獻劃句點 內部爆料:她早沒影響力、正被Meta內部調查

編按:臉書二當家、Meta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將在今年秋季離開Meta,讓外界備感震驚也猜測背後原因並不單純;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桑伯格丟出離職震撼彈的同時,也因被指控利用公司資源策劃婚禮,正被內部調查中。不過Meta發言人諾蘭 (Caroline Nolan) 表示,這一切都與桑德伯格個人的離職決定無關。

日期:2022-06-04

產業時事

「臉書二當家」桑德柏格要離職!14年前祖克柏連約6週喝咖啡才請動…為何谷歌臉書起家都靠她?

編按:臉書第二號人物、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周三(6/1)宣布將於今秋離職,離開致力14年的臉書,她是全球科技業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消息傳出後,Meta股價重挫4%。52歲桑德柏格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要在秋天卸下Meta(臉書公司名)職務,但仍會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我在2008年接下這份工作時,以為只會做5年,但如今14年過去了,是時候該為自己生命書譜寫下個章節。」臉書已證實她會離職,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桑德柏格離開公司,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她構建了Meta的廣告業務,打造我們的管理文化,並教會我如何經營公司。」營運長一職,將由目前負責成長策略的主要產品副總裁歐利文(Javier Olivan)接任營運長。桑德柏格今年夏天將結婚,她的丈夫戈德伯格在2015年因心臟病猝死,經過多年傷痛,她終於找到餘生的伴侶,2020年2月與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合夥創辦人柏恩瑟(Tom Bernthal)訂婚。長久以來將社會議題置於肩上的桑德柏格,從Google一路到Facebook,她究竟是如何成功收服兩大科技巨頭的心?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碳中和時代來了!遠東二當家預測「中國重工業擴產將大幅下滑」,將如何影響台灣石化業?

遠東集團旗下化學廠「東聯」,今(15)日召開股東會,由已經打了兩劑AZ疫苗的董事長徐旭東主持。被認為該集團二當家、專精化工與紡織的東聯副董事長席家宜預測,在「碳中和」趨勢下,中國重工業擴產速度,「會大幅度下滑!」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台灣麻煩了? 他為張忠謀打下這10年霸業根基 如今將成中國半導體龍頭二當家

日前中芯國際被美國下重手制裁,但更令人震驚的是,內部「梁下蔣上」 的人事紛爭。兩位前台積大將的動向,在中國半導體產業將掀起什麼效應?對台灣又會造成什麼威脅?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該強硬絕不客氣!拜登五大親信不再「軟處理」中國 一文掌握「國王人馬」策略

我們試著同時做兩件看似不連貫、實際上卻完全一致,且某些方面是相輔相成的事。一方面,我們期待深化並拓寬與中國的合作領域⋯⋯,但與此同時,直接處理彼此間的差異,也非常重要。」2016年3月,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時任美國副國務卿的布林肯(Tony Blinken),這麼說明美中關係的發展前景。

日期:2020-11-30

產業時事

拜登五大親信 不再「軟處理」中國

我們試著同時做兩件看似不連貫、實際上卻完全一致,且某些方面是相輔相成的事。一方面,我們期待深化並拓寬與中國的合作領域⋯⋯,但與此同時,直接處理彼此間的差異,也非常重要。」二○一六年三月,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時任美國副國務卿的布林肯(Tony Blinken),這麼說明美中關係的發展前景。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台塑二當家王瑞華 鋼鐵盔甲下的另一面

台塑集團神祕二當家王瑞華,日前因驚爆離婚而浮上枱面。她被台塑人評為「最像王永慶的王家人」,究竟在集團內扮演什麼角色?

日期: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