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二等公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通台灣傳將大砍200人?員工爆遭半強迫簽離職、資遣費僅「N+3」⋯公司、科管局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IC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先前宣布全球將裁員5%,就連台灣分部也傳出可能大規模裁員,對此,台灣高通周五(9/22)發出聲明指出,公司在第3季財報電話會議上和8月份提交的10 Q報告中曾說過,鑒於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公司將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以實現在關鍵的成長領域和多元化機會的持續投資。台灣高通表示,相關計畫仍在研議中,但預期主要措施將會包括組織調整,該公司也預估,在採取相關措施時將會連帶產生大量額外的調整費用,其中一大部分將反映在2023財報年度第四季。目前預計這些措施在2024財報年度的上半年大致完成。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他,在龍潭寫作一生寄情於文學與家鄉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置身於「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創作無數文學作品的那間書房,一幕幕文學光影緩慢回放。《臺灣人三部曲》抒發對土地與民族的關懷、《濁流三部曲》傾訴知識份子尋找自我認同的過程、《魯冰花》表達平民百姓受到的壓抑與反抗,透過鍾肇政之筆,歷史彷彿近在眼前。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駭人聽聞!范疇揭中共元老特權秘辛:定期輸換年輕人血液「進院坐輪椅,出院用走的」

過去30年來,中國崩潰論,乃至於中共專制政權垮台的議題,持續引發各方論戰。而世界是在演化的,昔日「南斯拉夫」解體後已成歷史用語,面臨內外交迫的中共極權還能走多久?面對這位亦敵亦友的強鄰,你究竟了解多少? 本書是一本設想中共集權財政解體後的「狀況分析報告」。先以可量化的財政標準,論斷中共統治框架已經鬆動;再分析國內外甚至跨區域、跨國家的因素對「後中共的中國」將產生何種動力或阻力;接著,針對中共於解體後所可能主動或被動採取的動作進行推演,以及這些動作會如何形塑「後中共的中國」樣貌;最後從台灣的國家利益角度,告訴台灣人在政治、民防、經濟和國際等領域中,可以做哪些超前部署的「預策」。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當你被房東趕走2、3次就會認真考慮買房了...看似租與買的居住自由,誰知咬牙背負上千萬房貸的苦

政府向來以為面臨居住困境的青年是「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例如央行總裁楊金龍2021年至立院接受質詢,立委質問青年高房價困境,他回答:「建議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負擔不起可以先用租的。」但2022年巢運團體進行的「青年居住困境與政策調查」顯示,有62%的填寫者年收入高於中位數,他們有92%介於18至45歲之間,其中更有過半(54%)介於31至40歲之間,且有45%已婚、32%正在撫養小孩。這些人絕非政府所謂「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而是支撐起臺灣社會與經濟的中間階層。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李安:婚姻裡,愛沒有比「互相尊重」更重要!維持39年幸福婚,6金句看名導夫妻婚姻智慧

今周刊編按:導演李安長期在外拍片,太太林惠嘉一直是背後最大支持力量。2013年李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致詞除感謝台灣與家人,也大方對老婆說愛,老婆林惠嘉則一貫低調,即便貴為國際名導夫人,仍維持分子生物學學者的工作,獨立作自己。李安某次接受訪談時,被問及維繫39年婚姻的秘訣,他說:「婚姻裡頭,再多的愛,都沒有比尊重重要。尊重遠遠比愛重要。」而林惠嘉接受訪談時也從不諱言:「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夫妻倆以尊重來經營婚姻,相信對兒子是更重於言語的身教。

日期:2022-11-01

全台防疫報導

實名制快篩未送達,藥局被迫「停售」 民眾排隊撲空!全因這「關鍵因素」讓物流卡住了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今進入第三天,前兩天近五千家社區藥局加入販售,但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受到物流人力吃緊影響,今天鋪貨藥局約2202家,僅剩一半,接下來的周日若無鋪貨規畫,民眾想在假日買試劑恐撲空。藥師更呼籲,若有藥局因物流未送達而無法販售快篩試劑,請民眾勿指責第一線藥師。

日期:2022-04-30

產業時事

好好園館 工作人員也入股共好 類家人模式互惠的非典型第二人生

「我住到這裡才知道,原來一覺到天亮是這麼舒服的事。」六十多歲的江女士,三十年前在家庭變故後,一邊工作一邊扛起照顧三個弟妹,自己身體狀況卻逐漸變差,單身的她雖然行動還算方便,但後來生活起居需要有人照顧,為了不拖累已成家的兄弟姊妹,她曾住過長照安養中心,「與失能失智的老人住在一起後,我原本失眠的問題反而變得更嚴重,身心靈飽受折磨。」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租房子就是幫房東繳房貸?」如何習慣過站不停的租屋人生

對於很多在台北租屋的游子來說,「買房」已經從他們的人生計畫中漸行漸遠,接下來的問題將會是,在每次搬家間,該如何習慣過站不停的「租屋人生」?

日期:2018-09-07

職場生活

工作競技場:沒有身分的挑戰者

儘管求職者身懷絕技,擁有漂亮的履歷跟突出的作品集,沒有身分,就沒有談判的籌碼。前仆後繼湧入的外籍勞工,彷彿沒有身分的挑戰者,不僅要面對語言與文化的征戰,還得接受不平等的條約,割讓一點尊嚴去換取翻身的機會。

日期:2018-08-10

職場生活

台南最美風景!地下道成街友活命「宿舍」、不潑水趕人 台北街友直呼羨慕

面對無家可歸的人,社會能否給他們一個活命的機會?當台北街友面臨日曬雨淋、睡車站清晨6點就必須離開、一度面臨行李被清除之危機時,位於台南市中心的一處地下道在市政府規畫下,成了獨樹一格的街友「宿舍」;走入地下道,住民緊挨牆邊鋪好床位互不打擾,空氣漫著香茅油的清新,地板也在街友自主打掃下刷得發亮、光腳走路也不會弄髒,可能比有家的人還乾淨許多。

日期: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