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互利互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帶來哪些改變?為何連美國參議員都說「不希望台積電去其它地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商業組織及參議員近日親訪台灣招商,不僅有意吸引更多台灣企業來美國投資,也大談台積電進駐後當地後所帶來的效益。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是否感覺遭國民黨「仙人跳」?郭台銘笑說:我民調一直在上升…選郭侯配或侯郭配?2句話透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4/5結束訪美行程回台後,立刻宣布會全力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喊話「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隨後他訪日4天,陸續和經團連副會長久保田政一,自民黨前幹事長、眾議員甘利明及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郭台銘在結束訪日行程,於周二(4/18)上午10點舉行「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會,他在記者會一開始,先率眾唱國歌,並宣讀國父遺囑。在媒體提問時間中,郭台銘被問到是否有感覺被國民黨仙人跳?他說自己不會覺得被國民黨仙人跳,因為彼此都有暢通的管道,「而且民調我也一直攀高往上走,我也相信主席朱立倫是最想讓國民黨贏的人」。「我對兩件事情很有信心,2024在野大聯盟贏得大選充滿信心,也對朱立倫找出最強候選人也充滿信心,因此郭侯配、侯郭配這些問題都能夠被解決」。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大葉高島屋再戰天母百貨龍頭的3大祕器:一場10億大改裝,憑什麼吸20家暴紅餐廳進駐?

有29年歷史的大葉高島屋,曾經是台北最具話題性的百貨,他們如何一次大改裝,吸引20家知名餐廳進駐,挑戰年營收55億元?

日期:2023-04-12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兩年八起併購案,他們為何對它情有獨鍾? 電子十哥的逆襲 工業電腦進入戰國時代2.0

回顧疫情以來,電子組裝業者最「夯」的投資項目之一,就是入股工業電腦廠,這個全球年產值不到筆電五%的產業,為什麼會受到國內「電子十哥」的競逐追捧?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美豬議題牽動台美關係?群益投信董座「對台加入CPTPP具關鍵影響」 國泰投信總經理:FTA談判關鍵

由《工商時報》主辦的「2022全球財經投資趨勢」圓桌論壇,邀請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及第一金投信董事長尤昭文,針對2022年投資趨勢預測、趨勢新機會、台灣產業布局接軌國際等主題,進行全面剖析。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邱太三:即日起恢復中國商務人士申請來台 人道探親評估中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完整闡述上任以來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及未來工作,將依據疫情科學指標、兩岸情勢發展,「分階段」恢復交流;即日起恢復陸方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來台。

日期: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