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互相支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保險稅制

父母離婚孩子1人帶走1個,兄弟斷音訊40多年一見面就爭產:爸爸都我在顧,如何多分點遺產?律師提3大方向

近年來筆者處理不少關於遺產繼承、免除扶養義務......的案件,裡面都涉及到一個共同的事實,就是子女在父母親離婚後,就沒有再和沒有監護權(親權)的那一方見面了。而在若干年後,當這些親屬們,因為要處理一些法律問題,而必須再相見時,其中涉及的狀況,並不單只是「法律」就能處理好的。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賴清德證實「賴蕭配」成軍!不管對手幾組、民調穩跨4成...外溢效益有望跨過中央山脈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倒數,駐美代表蕭美琴周一(11/20)上午9時正式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辭去駐美代表一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周一下午正式對外公布副手人選為蕭美琴、周二(11/21)前往登記。外交部說明,將依規定辦理蕭美琴辭職事宜,預計數日之後即可完成程序並生效,吳釗燮也已准蕭美琴在這段期間請假。對於蕭美琴請辭,吳釗燮慰勉她勇於任事,任內對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受到國人高度肯定,並廣受美國各界讚揚為一名卓越外交家。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在蕭美琴及第一線外交人員的積極努力之下,台美關係大有進展,並且台美關係是達到史上最佳的成績,就連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也讚賞蕭美琴的卓越表現,其貢獻台美雙方有目共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一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將正式宣布「賴蕭配」登場,他說,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賴清德貼出他與蕭美琴合照,他說,這幾天台北清晨的氣溫,讓他想起3年前,2020年他與總統蔡英文剛剛贏得大選後的2月,出訪美國在華盛頓特區的天氣。雖然氣溫有些冷冽,但那片萬里無雲的天空,在太陽的照耀下,讓人充滿著希望。他說,與出訪同行的夥伴參觀了林肯紀念堂,這個象徵美國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殿堂,更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牧師發表著名演說「我有一個夢」 的所在地。在那時,他也與同行的夥伴蕭美琴一同在紀念館前合影,留下了這張照片。賴清德說,那時的他們可能都沒想到,正開始蔓延的COVID-19疫情,即將影響接下來世界各國的每一個人,更造成了後續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關係變化。而蕭美琴也在他們出訪回國的幾個月後,正式出任駐美代表,並隨即投入台美關係的外交工作,且在疫情間,促成了台美之間互相支援防疫物資,如此善的循環。此外,賴清德也說這段時間以來看到藍白合造成的紛擾,「我一再強調,沒有互信基礎的合作,即便最後真的成為一個競選組合,那也將是貌合神離、分贓權力的組合」。任何不具相同理念與共同價值的合作,最後都將造成更大的紛亂,而且不是國家之福。相較於此,「我所率領的團隊,絕對是一個準備完全,並且經得起考驗的團隊,在蔡英文總統 8 年的執政基礎下,我有信心與美琴一起,在這最後的 50 幾天,凝聚國人共識、團結所有一切的力量,贏得選舉,讓台灣繼續在穩健向前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賴清德表示,蕭美琴這幾年在美國的外交表現,早已被民眾與國際友人們稱讚,更成就了台美關係在這幾年內,空前的緊密互動。他相信,蕭美琴絕對是現今台灣外交工作中的佼佼者,更是國家不可多得的外交人才。他預告,即將在今天下午正式向民眾宣布,邀請蕭美琴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他相信,這是眾所期待的決定,也是最好的決定。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雲品配息1.3元連8年發現金!日月潭溫泉酒店引進瑞士品牌湖景SPA芳療室,7月改裝完成

觀光飯店股雲品(2748)週二(5/30)召開股東會,報告2022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1.3元,配發率59%,已連續8年發放現金股利。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顛覆高齡宅想像 合勤健康共生宅重新詮釋家的樣貌

下午一點半時,大家還在房間裡午休時,黎媽就已經坐在交誼廳等了,見著實習生就問「要開始了嗎?」黎媽說要做美麗的花就覺得很開心,沒睡午覺就出來坐在交誼廳等上課,這是坐落於台中烏日的合勤健康共生宅其中一個生活日常場景。

日期:2022-12-0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605精選個股:近期同時兼具汽車產業復甦、電動車、蘋果將發表新品、現金殖利率等題材於一身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05

產業時事

捷運開不動、大巨蛋點不亮...比缺電更迫切的「台灣電網危機」: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

編按: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據了解將在11/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下層」設施,但「上層」建築物退回,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外觀須重新設計等,不過就算闖過都審、開始動工,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因此無法核供電力,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台北市不是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台電強調,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台北市並不缺電,問題在於輸電,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解決用電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這也是事實」。《今周刊》早在2022年5月,第1324期《台灣電網危機》探究供電危機成因,不能只爭論「缺不缺電」,因為電網的脆弱,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原文刊載於2022/5/4,更新時間為2022/11/22)

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