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五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大家只認識象山、不熟豹山!」這次捷兔穿梭四獸山…謝金河:在寸土寸金信義區,多了喘息空間

台北的天空這個禮拜台北捷兔集合點在象山公園,這是大家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正常的路徑都是一路爬台階到九五峰,再長連結到中華大學,從南港軍人公墓折返。要不然就後切到崇德街,繞行週邊,從吳興街回來。這是大家熟悉的地方,要設計一條令人驚奇的路徑,還真不容易。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不選大安了!王婉諭拚竹縣第2選區「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民進黨徵召吳沛憶,雞排妹這麼說

2024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各政黨力爭國會席次。時代力量週三(5月31日)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王婉諭將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而不是她之前主動爭取台北市大安區,對此,王婉諭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哪裡需要我,哪裡就是我的戰場」。而藝人「雞排妹」(鄭家純)被爆出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一度引發熱議,週二(5月30日)民進黨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公布最新一波建議名單,中正、萬華區立委確定徵召吳沛憶,而不是鄭家純。對此,鄭家純透過臉書回應,為了遵守承諾,她願忍耐一切,安安靜靜被當沙包打,這樣就不影響到任何人。她表示,有想守護的人事物和信念,願意去負責與犧牲,這個原則不曾因任何風雨而動搖,未來會繼續保持這份堅定。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尋訪上帝眷顧的療癒之泉 新竹五峰 故事交織的清暖秘境

行駛在具有悠久歷史的古老公路上,乘著風,駛向五峰清泉,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幽靜之地,充滿大自然帶來的禮物,綠樹、紅櫻、白梅,加上暖暖泉水,盡展其迷人多彩。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搶入RE100拚淨零碳排、合推商品發揚聚落亮點 堅持永續理念 葡萄王力爭ESG模範生

全球ESG永續議題風起雲湧,一家好公司的標準,也正在重新定義中,除了營運基本面外,永續面也同樣要兼顧。葡萄王超前部署的經驗,值得借鏡。

日期:2022-07-20

品味人生

曾是台北往宜蘭必經道路,九彎十八拐就在這裡…謝金河:來到石牌縣界公園,有感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

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效應。這個禮拜的捷兔集合地點在很多年沒有來的北宜公路上的石牌縣界公園,這原本是宜蘭縣與台北縣界交會的地方,過了北宜公路56K就是頭城。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12年前「202兵工廠」險遭開發,名作家請命為南港「留下兩片乾淨的肺葉」!謝金河:感受到當年苦心

南港202兵工廠的巡禮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兩隻年輕的兔子帶著大家穿梭四獸山,我原來的想法是從南港山向西跑,到九五峰折返,不過跑到福德街上,穿過公寓大廈的小徑,才知道兔子帶我們來穿越南港202兵工廠,老早已被荒煙漫草覆蓋的舊營區。

日期:2022-03-20

職場生活

「郊山王者」劍龍稜的挑戰!謝金河:龍背難騎,這是全台灣最美的地方

龍背難騎:劍龍稜的挑戰

日期: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