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五峰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不選大安了!王婉諭拚竹縣第2選區「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民進黨徵召吳沛憶,雞排妹這麼說

2024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各政黨力爭國會席次。時代力量週三(5月31日)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王婉諭將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而不是她之前主動爭取台北市大安區,對此,王婉諭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哪裡需要我,哪裡就是我的戰場」。而藝人「雞排妹」(鄭家純)被爆出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一度引發熱議,週二(5月30日)民進黨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公布最新一波建議名單,中正、萬華區立委確定徵召吳沛憶,而不是鄭家純。對此,鄭家純透過臉書回應,為了遵守承諾,她願忍耐一切,安安靜靜被當沙包打,這樣就不影響到任何人。她表示,有想守護的人事物和信念,願意去負責與犧牲,這個原則不曾因任何風雨而動搖,未來會繼續保持這份堅定。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搶入RE100拚淨零碳排、合推商品發揚聚落亮點 堅持永續理念 葡萄王力爭ESG模範生

全球ESG永續議題風起雲湧,一家好公司的標準,也正在重新定義中,除了營運基本面外,永續面也同樣要兼顧。葡萄王超前部署的經驗,值得借鏡。

日期:2022-07-20

財經時事

為何這款來自原鄉的香菇,能讓葡萄王董座喊讚 即使沒有獲利也要拼命大推?

打開包裝,陣陣香菇香氣撲鼻而來,這是來自新竹五峰鄉、以段木栽種產出的香菇,也是葡萄王董座曾盛麟近年積極協助輔導的地方產業,「不是以獲利為主,純粹是希望能幫他們。」

日期:2021-11-22

職場生活

台灣島嶼山行 跟著老謝︑小野浮生偷閒

走入台灣山林古徑,那裡有先民拓墾的痕跡,是米糧、茶葉的運轉地,記錄著族群遷徙的腳印,勾勒出家的雛形。歷史軼事沒說完的事,愛山的人湊近聽,《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名作家小野偷閒就往山裡去,聽樹木、昆蟲在山裡耳語,欣賞楓紅在秋天的山間迎風飛起,用書寫留下動人的島嶼山行。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五星級營地背後 暗藏你不知道的「玩法賣地」 被掠奪的「原保地」 原住民土地正義實踐困境

走進新北烏來、苗栗泰安、新竹尖石、五峰等熱門旅遊區,許多為保障原住民生計,依法只能在原住民間進行買賣的「原住民保留地」(簡稱原保地),近年以各種玩法手段轉給非原住民進行開發,據統計,全台約二十六.五萬公頃原保地中,超過一萬公頃原保地已「轉手」流失,多為溫泉、露營精華地,實際情況或恐更嚴重,原民土地正義及文化存續等問題令人憂心。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中颱烟花逼近帶豪雨 新竹五峰尖石鄉土石流警戒!17校明停班停課

中度颱風烟花預計明、後(22、23)兩日最接近台灣,然而,新竹縣山區因豪雨不斷,下午五峰、尖石2鄉已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新竹縣政府於稍早宣布,五峰、尖石17校國中小明日停班停課。

日期:2021-07-22

職場生活

交通難、設備缺他展開「宅配教學」之旅 熱血教師山路狂飆 只為停課不停學

三級警戒下的「停課不停學」,新竹桃山國小的部分學生卻因缺乏硬體設備無法上課,充滿使命感的教師許子凡,將自己「宅配」到學生面前授課,更拉近師生關係。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