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五星運動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國家主義」

全球分裂勢力日漸壯大,川普高舉「美國第一」,歐盟裡主張脫歐的勢力日漸龐大,隨著歐盟與美國民族主義的強化,西方政治的挑戰恐將愈形艱鉅。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日圓匯率離100不遠了

在當前歐洲的混亂及川普的弱美元政策下,日圓升值趨勢似已成必然,我們或有望在年底看到日圓兌美元來到100的高位。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晦暗的歐盟前景

隨著難民問題發酵,從歐盟各國國內政黨勢力消長,不難看出反歐盟政黨勢力漸壯,情況若進一步惡化,歐盟在不遠的未來,恐將面臨分裂的危機。

日期:2018-12-26

產業時事

多頭金牛 vs. 債務灰犀牛 華爾街A咖多空大解讀

新興市場「5月大逃殺」,重新點燃世人對大債危機的恐懼,低利率讓債多不愁的神話,是否將因美國升息與美元走強而破滅?全球股債市多頭派對,會不會因債務灰犀牛闖出而亂了套?這場華爾街激烈的多空激戰,誰也無法置身事外。

日期:2018-06-07

產業時事

歐盟的未來?

歐盟整合並非百利而無害,尤其讓許多國家憂慮不已的難民問題。

日期:2018-05-31

產業時事

「民粹火焰」焚燒歐洲?

反移民政黨勢力席捲義大利、梅克爾開放接受難民後支持度暴跌,難民問題推升了歐盟國家的民粹情緒,當前「脫歐」的政治氛圍勢將蔓延……。

日期:2018-03-08

產業時事

31歲小鮮肉獲選新總理 將與疑歐派政黨結盟 奧地利「全面向右轉」 歐盟的新挑戰

三十一歲「極右小鮮肉」庫爾茨登上奧地利總理寶座,也是歐洲「最嫩」的領導人,未來將與訴求反移民、反歐盟政黨結盟,勢必將為歐洲政經局勢再掀波瀾。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今年才是歐元區的關鍵年!

今年是歐洲大選年,德國、法國、荷蘭等國家的大選結果將影響全球金融市場,未來一年,歐元區與歐盟是否步向解體?也許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事。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特異黑天鵝KO鐵嘴經濟學家 改寫金融史 全球領袖救國新玩法:愛國經濟學

二○一六年黑天鵝滿天飛,沒帶來災難,倒帶來撒錢機會。一堆領袖升高愛國情緒的操作,意外吹起「愛國經濟學」,經濟困境竟得靠愛國情緒突圍,這是經濟學家算不出來的變數。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極右主義浪潮席捲全球——黑天鵝在歐美風起雲湧

歐洲一體化到歐盟分裂危機,導火線都是「經濟」,隨著英國脫歐,歐盟將面臨的高額貿易關稅、各國債務危機及民粹主義,均足以翻動產業,影響經濟變局。

日期:201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