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五月舞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多媒體舞蹈的光影魅力 P.133

真是太恐怖,台北四、五、六月的舞蹈演出,簡直多到不可勝數,從雲門舞集、台北藝術節、兩廳院「海闊天空實驗舞展」到新舞台「五月舞風」,喜歡舞蹈的觀眾簡直無法休息。在這些舞蹈表演中,有幾場演出的特點我很感興趣,那就是結合多媒體形式的跨界媒材,除了音樂、聲音與舞蹈外,更加入裝置藝術、幻燈影像與光影流動,將單純的舞蹈變換成為一齣奇特美麗的故事,而且這些演出中還包括兩齣台灣本土的創作。

日期:2001-04-26

品味人生

《大漠孤煙直》再現中國古典舞風 p.133

雖然今年台北國際城市藝術節沒有邀來特別的舞蹈團體,不過今年五月就跟去年一樣,還是充滿了舞蹈的氣息,例如新舞台延續去年「五月舞風」的精神,今年在林懷民策畫下, 更推出「新舞風 2000:炫‧白」,邀請三組大師級團體帶來簡淨風格的表演,筆者將自下周起為大家一一介紹;而本土的團體也沒有缺席,除了實驗劇場有第四場千禧舞展《千禧年‧千紙鶴》外,最重要的還是劉鳳學帶領新古典舞團作品《大漠孤煙直》,在大陸作曲家趙季平的中國傳統樂聲中,延續劉鳳學一貫的中國古典傳統的風格氣勢。

日期:200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