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五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全台灣最懂薇閣的北投補習班,衝刺營挑戰百分百錄取私中

俗話說:「環境造就一個人」,家長想讓孩子在升學過程中擁有順遂的坦途,除了先天的資質,後天塑造孩子的優質學習環境也是同等重要。

日期:2023-01-0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2/12/16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16

今選頻道

阻撓中國、教廷的老腰桿子 「大炮樞機」陳日君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陳日君深夜獲保釋,離開警署時沒有發言,而教廷也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可能危及北京和梵蒂岡之間有爭議的和解。---------------------------------------------------------------------------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從樞機主教職位榮退十年了,然而他退休日子,並不恬適平靜。面對中國政權把手伸入香港教會、梵蒂岡教廷向中國靠攏⋯⋯,86歲的他挺直腰桿,數度發言炮轟。他是教士,也是鬥士。(原文刊載於2018/3/28,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不要一直跟長輩計較,退讓一點不行嗎?」女人的不愛,不是突然,都是長期累積的心寒

不要讓你的另一半覺得:結婚之前,愛你是幸福;結婚之後,愛你是倒楣。

日期:2022-01-28

產業時事

無人地球:全面改寫經濟、政治、國際局勢的人口崩潰之戰...垂垂老矣的台灣該如何自救?

2019年初《無人地球:全面改寫經濟、政治、國際局勢的人口崩潰之戰》這本書英文版剛上市時,我立即在臉書介紹,作者布瑞克 (Darrell Bricker)和伊比森 (John Ibbitson)分別是加拿大學者與記者,兩人在本書中提出與聯合國人口預測十分不同的論點:全球人口 —— 無論是歐美亞非 —— 不是在減少中,就是很快就會下降,這使得世界各國對於人口的下降,處於準備不足的狀態,將會給世界各國帶來不同的危機,並衝擊我們對於國際局勢的認識。

日期:2021-07-01

幸福熟齡

退休,到底該準備哪些事?她這樣規劃100歲退休藍圖,不依靠他人,43歲開始環遊世界活出精彩人生

網友問:「如何安排100歲的樂活人生?」

日期:2020-03-06

財經時事

《小國拼高收入》面積台灣1.3倍、人口台北1/3,科技教育全球跑最早,19年前校園廣設寛頻、幼稚園開始接觸電腦

愛沙尼亞,多數人可能只知道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但這個人口只有台北市一半、土地是三小中最小的國家,經濟實力卻是三小最強,世界銀行將她列為高收入國家,英國「經濟學人」稱她為科技領導者。十九年前,所有學校就有寬頻可上網,七年前,它成為全球第一個將資訊教育延伸至小學的國家。現在,他們從幼稚園就開始教了。

日期:2019-08-07

幸福熟齡

幸福「五老」新解 教你活出第三人生的積極面

很多人說,要擁有幸福的「退休人生」,一定要具備以下「五老」:老伴、老友、老本、老居,和老身,然而我卻認為這些都太被動、太消極,好像如果不能牢牢抓住,晚年就會非常淒涼。誰說老來就不能有「新」意?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