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五裸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常玉裸女不只1億!《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出7億身價…第一次現身亞洲、徐志摩曾為她撰文

佳士得香港周二(11/28)舉行20及21世紀藝術晚間拍賣,領拍鉅作為常玉知名作品《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賣現場場面熱鬧,當拍到常玉作品時更是熱烈。拍賣官陳良玲從9千萬港幣起拍,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龐智鋒、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翁曉惠、亞太區副主席暨20及21世紀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聯席主管林家如等人都加入競標。經過6分多鐘現場及電話激烈喊價,由場內一位買家以1億6千萬港幣成功投得,加上佣金,最終以1億8737萬5000港元(逾7億5800萬台幣)成交。被譽為「東方馬諦斯」的常玉,是亞洲拍場一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由陳泰銘收藏的《五裸女》,2011年在羅芙奧拍出5億天價,打破華人畫家油畫拍賣紀錄,因此被稱為1個裸女值1億。2019年《五裸女》於佳士得香港晚拍中再度上拍,以3.03億港元(逾12億台幣)成交,刷新常玉油畫拍賣紀錄。若是換算裸女身價,漲到2億多。這次《花毯上的側臥裸女》只有一位裸女就拍出逾7億,常玉畫的裸女身價可不一般。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從併購到藝術品都出手神準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

二○一九年對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來說,可說是雙喜臨門的一年。五月,全球藝術品拍賣龍頭佳士得,將他列為品牌雜誌看板人物;十一月,國巨宣布以五百億元一○○%併購全球鉭質電容一哥基美,讓國巨正式跨入高階被動元件,成為全球前三大被動元件廠。

日期:2019-12-25

職場生活

1個裸女不只2個億!常玉《五裸女》11.87億成交創新高

今年藝術圈最為矚目一幅作品!佳士得今(23)天舉辦秋季拍賣,集結畫家常玉、趙無極,以及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等多位重量級藝術家作品。其中,最為引起關注的,是被譽為二十世紀最重要藝術創作的常玉《五裸女》,成交價港幣3億398萬5000元(約新台幣11.87億元),創下常玉個人畫作的新高紀錄。

日期:2019-11-23

投資理財

1個裸女2個億?老謝:常玉《五裸女》400萬變10億

1993年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從台北蘇富比以大約400萬新台幣標得的,當年是台北蘇富比拍賣會封面的常玉五祼女,這次再出現在香港佳士得秋拍,預估價是2.5億港元,也就是說,如果這幅作品以預估價以上拍出,就是新台幣10億元級的身價。

日期:2019-10-26

職場生活

藝術拍賣會 一般人也玩得起

房地產、股票、藝術拍賣被譽為投資三寶,只要眼光準確,膽大心細便可入行,但一般民眾對投資的第三寶——藝術收藏普遍誤解,以為是富人的專利,但真是如此嗎?趁著四月台灣進入藝術拍賣旺季,一起來聊聊藝術拍賣吧。

日期:2014-04-17

職場生活

常玉 從孤獨積累出生命的厚度

藝術收藏家翁美慧與收藏市場推手耿桂英,兩人因為畫家常玉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從假畫爭議談到藝術收藏的真義,更讓她們深深感動的是,關於一位藝術家的心靈氣度。

日期:2013-05-09

職場生活

羅芙奧新舵手 不讓拍賣「華爾街」化

活力十足的張增偉,卸下精品家具公司易雅居經營者的角色,搖身一變成為羅芙奧藝術集團執行長,這中間的轉型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他未來將以什麼樣的姿態,帶領台灣最佳拍賣公司羅芙奧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令人好奇。

日期:20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