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五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刻苦耐勞評價好,印度移工將來台!台印簽署合作備忘錄,學經歷、英文佳為優先對象…台灣缺工能解?

媒體報導指我駐印度代表處已於周五(2/16)上午,透過視訊方式與印度台北協會完成台灣、印度勞務合作備忘錄(MOU)異地簽署。勞動部周五證實前述訊息,並強調將儘速討論未來開放行業及數額、移工來源地區、聘僱資格及招募方式等細節。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政府與印度簽署MOU,就是增加移工來源國,能多個選擇也是好事。他解釋,在現行制度下,引進移工的主導權在雇主手上,若企業、家庭不想用印度或特定國家移工就不會去申請,開放與否其實無太大影響。辛炳隆坦言,其實目前既有移工來源國,如印尼逐步在增加輸出管制,越南則是國內經濟改善,勞動力需求也在成長,未來這些國家是否還會鼓勵用輸出移工方式來賺取外匯,未來就還「不一定」。對於國人的刻板印象問題,辛炳隆表示他反而不太擔心這一塊,因為家庭移工通常會引進女性,這部分沒什麼疑慮,至於廠工通常會引進男性移工,雇主其實負有一定管理責任,且統計數據顯示,移工的犯罪率並沒有比較高。辛炳隆坦言,以往發生雇主性侵移工的案件,通常不是因為生理需要,比較可能是因為雇主有刻板印象導致優越感,或者是權力不對等所導致,因此他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反過來」的狀況。對於國人擔心對國內就業市場的衝擊,辛炳隆解釋,引進移工是否會排擠本勞就業機會,重點在於引進數量與配額,與哪個來源國無關,若引進總數量沒增加,只是增加來源國選擇,對國內就業市場的影響是不變的。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年初大裁員1.8萬人,亞馬遜「第二總部」停工、2.5萬個工作沒了!會繼續砍人?公司回應了

亞馬遜 (AMZN-US) 周五 (3 日) 證實,正在暫停第二總部的施工項目,以適應整體經濟環境的轉變以及人力需求放緩的情況。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烏俄談判有望》市場避險需求疲軟 美股強彈834點「材料、金融領軍攻高」

烏俄戰事未歇但談判有望,市場避險需求疲軟,美債持平,美元和黃金回落,由於俄羅斯能源免受制裁,國際油價跌破每桶 100 美元,美股四大指數週五 (25 日) 齊揚,材料與金融類股領軍攻高。

日期:2022-02-26

產業時事

「我就是買了恆大預售屋的傻逼!」一個受災戶的告白:這輩子再也買不起另一間房了

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恆大」面臨破產危機,導致本週全球股市競相折腰,目前各界看法傾向,就算恆大集團宣告破產,仍可只視為中國境內單一企業破產事件,最終可能導致中國房地產市場重新洗牌,應該不會像「雷曼兄弟」那樣引發全球金融海嘯。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中國轉型,台廠機會潮

中國轉型帶動電子零組件廠評價改變,被動元件廠國巨、華新科、立隆電各自精采;基本因素帶動之外,台股結構轉型也是推升要素。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日本人氣店為什麼瘋台灣?

史上最大的日本服務業投資潮來了!這是日商來台第五波,而且,首度以服務業為大宗。從餐飲、服飾、藥妝到通路,日本人氣店蜂擁而來,以台灣為海外第一站。在這些日本企業眼中,台灣究竟有何優勢?

日期:2016-06-16

投資理財

租稅的藥力!林全內閣必須有新思維

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個溝通的內閣,既然標榜溝通,我也希望大家對稅制不夠周延,或讓台灣失去競爭力的稅制讓大家一起來溝通,不可流於情緒,否則稍微不小心,就可能變成「主計內閣」!

日期:2016-06-09

保險稅制

賣房、買未上市股票 最易被查稅

今年報稅與往年改變較多,小從免稅額、扣除額及所得課稅級距等調升,大至財產交易所得、未上市及興櫃股票等都有新變革,納稅人得留心。

日期:2014-05-01

職場生活

考一張黃金證照 薪水多一倍

「萬物皆漲,惟獨薪水不漲!」這是時下上班族最大的痛,如何幫自己升官加薪,成為職場上最迫切的課題。根據調查,證照已取代學歷,成了老闆心目中評定員工能力的主流標準;擁有證照加持的人,往往升遷速度與加薪幅度都優於同儕。所以,每年有150萬名台灣人在瘋證照,而且考照人數逐年攀升。一張黃金證照,不僅讓你身價鍍金,還可以廣泛運用在找工作、跳槽、創業、轉職和在職進修上,是你不能沒有的職場武器!

日期:2013-10-22

投資理財

徐一鳴:QE3是房市投資人的定心丸

美國實施QE3後,國際原油、大宗物資不漲反跌,反映這一波將不是「黃小玉」的商品膨脹,而是房市的資產膨脹。台灣房價會上漲,只不過是反映貨幣價值被稀釋的事實,跟炒作其實關係不大!

日期:20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