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五金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柯文哲:違者最高罰6千…「一家烤肉萬家香」紅30年,原來新竹人是推手

中秋節同時也是台灣獨有的烤肉日,陣陣烤肉香、炭火味飄散在空氣中,光是聞到香味就令人口水直流!台北市每年都會開放河濱公園烤肉,但近日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一(9/5)宣布,今年北市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柯文哲說,雙北加起來每天有超過1萬例確診,他不鼓勵群聚烤肉,「在家裡烤肉沒關係,但要封街烤肉活動就要避免,因此今年北市府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是9/9至9/11共3日,若是跑去河濱公園烤肉,勸離仍未繼續違規,可按次數開罰1200元至6000元,另外餐廳嚴禁敬酒、敬茶,否則可處3000至1.5萬元罰鍰。(原文刊載於2019/9/12,更新時間為2022/9/5)

日期:2022-09-05

競爭力

電鑽、油漆賣到股價破百元!這家公司如何靠「3個顛覆」 從中盤商躍升五金通路王

全台第一家開架式五金業者振宇五金,從不被看好,成長到坐擁56家門市的通路王。面對寶家、特力屋社區店等新進對手,它又有何應戰策略?

日期:2020-11-11

職場生活

好厝元創黃元恩 空間設計,理性與感性的統合

大學讀的是服裝設計系,黃元恩跨入室內設計的啟蒙,源自於高中時期家中裝修的經驗。原來把自己喜愛的繪畫和設計融入生活,所獲得的喜悅竟遠遠大於單純的繪畫或設計!他退伍後應徵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室內設計公司。在室內設計公司跟著前輩學習,也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黃元恩坦言,室內設計不僅是表現美感的場域,更是空間規劃、預算分配、溝通能力與滿足需求的總和,尤其是聆聽業主對空間的各種期待,唯有如此,設計師與業主才能真正成為「夥伴」,一起共享空間設計的美好結果。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創新引領產業生機 工研院稱霸國家產業創新獎

象徵台灣創新桂冠的「國家產業創新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工研院單一機構拿下7大獎項,成為該屆的最大贏家。其中獲獎技術涵蓋智慧機械、綠色科技、循環經濟、晶片與半導體等5+2產業創新領域,帶動逾500億元商機。

日期:2019-05-13

職場生活

「變成」對手,才能「戰勝」對手!他們如何把五金行做到市值 880 億美元

DIY (Do It Yourself) 風氣盛行,很多人都喜歡到五金店購買各種工具與材料,然後自行將家裡改造成喜歡的樣子。在 1970 年代,五金店都是小小間的,而且販售商品種類有限。Arthur Max Blank 看到了商機,想要顛覆這個行業,所以就開設了更大、更便宜的五金百貨 Home Depot(家得寶),創造了一家市值 880 億美元的公司。

日期:2018-08-21

投資理財

進入房產第一步:善用交通捷運圖

大家經常聽到買捷運宅「到站就到家」,甚至「逐捷運而居是房價保證」,現代人在大台北都會區買房都知道捷運是基本配備,但卻鮮少人去研究捷運分為「已通車」、「興建中」、「規劃中」,尤其是規劃中的捷運路線,早別人一步佈局,賺錢屋就是屬於你的。

日期:2018-03-12

產業時事

九十七位黑手讓瑞穎成高獲利模範生

一顆單價不到二十元的軸承,可以做到一年創造近七億元的營業額,以及高達三成的毛利率,瑞穎今年初以來,股價跟著高獲利大漲近一倍,因此有法人一度稱它為「小上銀」。

日期:2012-09-27

投資理財

陳和錦 慧眼識金的神祕投資大亨

出身礦工家庭、高工畢業的陳和錦,憑藉過人的投資眼光和膽識,寫下自己的致富傳奇。他在新加坡投資兩棟大樓,在台灣創辦三家生技公司,近期更入主阿里山賓館,他的發跡歷程,值得一探究竟。

日期:2012-05-10

產業時事

亞洲再生鋁大王 黃崇勝 貪婪是阻礙成功的魔鬼

怡球金屬,這家對台灣人而言很陌生的公司,卻是亞洲最大的再生鋁供應商。從汽車、刮鬍刀、儲存資料的電腦硬碟,到家中裝修需要用的手動工具,全得仰賴怡球生產的再生鋁。黃崇勝,這位曾經被迫出走台灣的高雄漁戶窮小子,是如何翻身掙得如今地位?

日期:2012-04-26

產業時事

五金小霸王用叛逆經營學搶攻商機

經營海產店起家的黃卜文,曾因景氣衝擊,使得事業江河日下,後來體會到平價商品乃低迷時代的救亡圖存事業,因此毅然跨入平價五金業,因經營獨到,版圖快速擴張,如今已架構出龐大的連鎖王國。

日期: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