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井仔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臺南七股 踏遍鯤鯓內海 飽覽溼地風景 向海洋致敬

「海天一色的水景,廢棄鹽田的田梗小路,候鳥不時在路上相伴,一整群人時跑時走,大家都陶醉在風景中」,回憶起上次參加地質嘉年華的路跑經驗,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兼站主任王美欣語帶感性的說。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全台最醜吉祥物」一度爆紅、名揚日本 但遊客暴跌後怎麼辦? 看台南鹽鄉如何以老風土翻身

還記得5年前的「全台最醜吉祥物」大賽嗎?事件起因正是因台南市北門區吉祥物「虱目魚小子」,魚頭人身、沒有眼白,形似鬼娃恰吉,嚇壞不少日本歐吉桑,一路從日本媒體紅回台灣,掀起全台社區最醜吉祥物討論旋風,也讓北門這個位於鹽分地帶的鹽鄉小鎮,一舉躍入全台灣人的眼球,成為全台爆紅的景點、湧入不少遊客。然而,當地缺乏觀光基礎建設規劃,虱目魚小子即使重新上了漆、畫上眼白,仍禁不起海風日日夜夜的檢驗,如斑駁的表面塗層一般,遊客人數雪崩式滑落。正如沿海先民不畏艱險的精神,經過一次又一次實際操作,在地夥伴經過反覆檢討、修正,用在地的風土條件為鹽分地帶回春,北門區今年一舉奪下2020年城鎮品牌獎。

日期:2021-01-11

品味人生

時光Ⅹ雜貨店

一顆糖果、一罐醬油、一包鹽和菸,沒有量販店的大分量,不主打精美的外包裝,台灣老雜貨店的存在,是補充生活雜貨的小賣所,更像人情交陪的交際場所,有時還扮演著多功能的多重角色,老頭家開店做生意利潤擺一邊,路過的街坊老友「歡喜來坐」!

日期:2020-10-28

職場生活

陽光豔豔的季節裡,一顆顆純白結晶鹽在烈陽下閃閃發光

臺南迄自嘉義沿海盡是沙岸,其中臺南的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一帶含有較多鹽分的地方,正是文人筆下的「鹽分地帶」,也恰為台61線南段掠過的路段,見證著此地的風華變幻。

日期:2020-04-06

品味人生

2019跨年晚會熱鬧登場!轉播看哪一台?一分鐘看全台跨年活動

準備迎接2019年,哪裡的跨年晚會卡司最強?還有哪裡最適合看日出日落?一篇告訴你!

日期:2018-12-31

品味人生

台灣最古老的瓦盤鹽田 靠「皇尚文創」翻紅 兩個熱血大叔 把天然日曬鹽帶進你家

他為「鹽」創意加值,讓沒落的台南製鹽產業一夕重生;他讓顧客一買再買,還把天然日曬鹽帶進餐桌,兩個熱血大叔讓台灣鹽文創又成了新話題。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