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亞太影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金馬60/息影20年再以新人之姿重返影壇 二度角逐影后!陸小芬:把自己歸零一直等好劇本出現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登場,息影20年的影星陸小芬,此次以親情電影《本日公休》重返大銀幕,曾榮獲第20屆金馬影后、兩度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她,一回歸影壇又再度角逐影后寶座。息影這段期間對她來說,只求「身體沒病、心理沒事」並期待好劇本的出現,這次回歸對她而言宛如新人重新演繹戲劇,爸爸也一直希望她能復出。可陸小芬唯一的遺憾,在電影上映前,爸爸就過世了,她表示「我心裡一直有他,我知道他會來看電影,而且會保佑(電影)」。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撕去可愛教主包裝 35歲楊丞琳生命練習曲:比起討好,我更想用真實的自己引起共鳴

她十六歲出道,為了生存被迫提前長大,學會扮好別人期待的形象。在演藝圈掙得一席之地後,她不著痕跡地漸漸刪去不屬於她的裝扮,探索關於人生角色的解答。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中年才走紅...黃渤: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大器晚成罷了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最大的不同,我一定會篤定地回答你,我不想再委屈自己過生活。這麼多年來,我必須感謝我的身心靈,如此支持它的主人,陪著我一起受苦。遭受這麼多變故,卻依然能讓我保持健康和正向。

日期:2019-09-30

競爭力

人生中,無所謂「錯誤的選擇」!小野: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

選擇本身沒有什麼對錯或好壞,就算因此吃了虧,繞了一大圈走錯路,也許還是能到達「對」的站。每個選擇都是有意義的,都使你們成為「今天的你們」。

日期:2019-07-22

品味人生

第58屆亞太影展 得獎名單陸續出爐

第58屆亞太影展頒獎典禮,今晚熱鬧登場,得獎名單也陸續出爐:

日期:2018-09-01

職場生活

劉若英:現在的北京 就像當時的台北

劉若英導的第一部電影《後來的我們》,在中國創造了超過60億票房。這部電影談了愛情,也講了親情,很多當下,人們只是活著,後來,那些記憶卻濃郁如詩,這是劉若英的體會。

日期:2018-06-07

職場生活

李崗 就算賠錢也要說出台灣人的故事

二年前《阿罩霧風雲》第一集讓李崗燒掉三千萬元,第二集還是如期上檔,他挑戰台灣無人敢嘗試的大河劇。「一個地方若連自己的故事都說不出來,是最大的悲哀!」這是李安曾說過的一句話,李崗擱在心底,就算是賠錢,也要實踐。

日期:2015-09-17

職場生活

我喜歡這樣陪著你

陪著孩子,看見自己跟爸爸

日期: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