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亞投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氣候危機加劇,各國紛紛砸大錢推動綠色科技!「綠色股票標章」成為投資人重要選股方向

從這個世紀初開始,全球各國(尤其是先進國家)對於能源轉型技術的年度投資,經歷了大幅增長,並在2022年首次超過1兆美元。能源轉型是從化石燃料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可再生能源等清潔能源技術大約在二十年前開始出現,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危機,它們的重要性也越來越大。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上月才說「兩國友好沒有止境」 中國卻開始和俄羅斯保持距離,還在普丁背後悄悄捅了4刀…

2022年2月4日下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並於會談結束後,共同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新時代國際關係和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聯合聲明》。

日期:2022-03-18

產業時事

中澳對峙滿一周年 又闢「台海衝突」議題新戰場 貿易制裁雷大雨小 澳紐與北京漸行漸遠

殺到見骨的中澳貿易戰已經一年,結果澳洲紅酒迅速找到替代市場、煤炭與鐵砂各界爭搶,經濟復甦強勁的澳洲還表態,一旦中國武力攻台,將堅定履行對台灣的承諾。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目標世界霸主?中國央行發行數位貨幣

繼臉書發行的「Libra」引起各界廣泛的關注與討論之後,報載,中國大陸人民銀行(以下簡稱為人行)近期也將發行數位貨幣(Digital Currencies),成為全球主要國家中,第一個發行數位貨幣的央行。我向一些虛擬通貨的業界朋友請教這個議題,多數人都認為中國大陸政府在這個時候推出數位貨幣十分具有戰略意義。

日期:2019-11-29

財經時事

直擊一帶一路政策推出4年最新實況 鐵道上的真與假

一帶一路,是機會還是威脅?《今周刊》實地走訪中國最大火車站鄭州,獨家走進中歐班列現場,見證賓利豪華車從沙漠運來的真相,察覺外商藉此大賺中國財的新常態,也訪查出沿途各國人民看待中資入境,內心憂喜參半的矛盾情緒。

日期:2017-08-31

產業時事

專家解讀》 三大機構已為一帶一路備妥銀彈 台灣要繼續保住面子 還是爭搶30兆建設財?

談到一帶一路,中國文化大學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說,這對中國帶來三重價值。首先,可望確保中國能源安全,這也是海上絲路最顯見的價值。「原來中國進口能源,是從印度洋繞麻六甲海峽北上,若不途經此道,就是經過台灣東面的太平洋,遭人封鎖的風險太大;透過租借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中國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

日期:2017-08-31

產業時事

2017年第一季績優公司 (二)

美國領導人就職到位後,外界預期會與中國有一場經濟與外交上的硬仗。觀察國際脈動,台灣未必是廝殺焦點。只要找出與中國相關的台灣績優公司,本季仍有投資亮點。

日期:2017-01-26

產業時事

習近平宣示中國創新起航

中國傾國家之力鼓勵創新創業,螞蟻金服將以750億美元的驚人聲勢掛牌上市,其「山寨文化」已逐漸變成創新的動力,值得台灣政府與產業借鏡。

日期:2016-10-06

產業時事

亞投行開張 美日得睜大眼

亞投行一月十六日在北京開張,主要對亞洲基礎建設提供資金,雖有57個創始會員國,但從裡到外,亞投行嚴格說起來仍是「中國的國際組織」。

日期:2016-01-21

投資理財

投資長獻策 基金理財三招必懂

聯準會開啟升息循環,金融市場最大不確定因素消除,此時正是投資人重新檢視資產配置最佳時機。三位投信公司投資長深入精闢分析,解讀美國升息後總體經濟發展趨勢,為投資人找出未來一年理財方向。

日期: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