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亞歷山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0年來日復一日地睡在鐵筒裡,他卻說「這也許是上天最好的祝福」...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的不平凡人生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上月才傳烏龍病逝,索羅斯宣布7690億帝國交37歲兒「他應得的」!為何不給哥哥當家內幕曝光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要退休交棒了,打算將自己一手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元)金融慈善集團,交給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他近日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亞歷山大)應得的」。這也意味著亞歷山大的52歲同父異母哥哥、具更多金融背景的喬納森(Jonathan Soros),沒能繼承這250億美元基金帝國。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若中共打來,台灣撐得住嗎?學者:二戰時英國被德國轟炸9個月都能奇蹟獲勝「台灣也有強大屏障」

針對美國獨立革命成功,台灣的朋友問了我另一個問題:「當時的反獨勢力有多大?主要討論的是什麼?有哪些代表人物?」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女性新世界 如蝶破繭 美麗展開

蘇富比進駐亞洲50年之際,首度發佈向女性致敬影片,蘇富比亞洲區主席林婉嫻(Wendy Lin)親身採訪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品牌創辦人Cindy Chao最初,Cindy Chao懷抱希望,拎著一只皮箱,裡面裝滿了她所有親自打造蠟雕作品前往歐洲,出乎意料的被工匠們懷疑與否定。如今,她已是法國文化部所授勛的藝術與文學騎士。足以證明,過去百年來以男性為主導的珠寶領域,女性珠寶設計師如今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中東甄嬛」驚豔世界盃:囚犯之女嫁仇人兒子,復仇18年扳倒國王,成全球最會賺錢王妃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晨夕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家暴家庭長大,妻子借聘金也要嫁給他…不想舉債度日、拚4次考上律師:我想做這事讓「它活下去」

1979年2月台灣爆發一件駭人的社會事件,一家設在台中太平的合法釀酒工廠,將可導致眼晴失明的工業用酒精,假冒成食用酒精,調製為高粱酒及米酒銷售。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買來飲用,造成不同程度的身體損害,其中一位是自國外學成歸來的教授,因喝到假酒而失明。同年5月,食用米糠油造成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對2千多人的身體帶來永久性的傷害,而且大多數是經濟弱族群。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群企業、學者及社會熱心人士於心不忍,1980年捐款成立基金會,由柴松林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從不接受政府資金的他們,在疫情這幾年因活動無法舉辦,加上募款等問題,面臨經營上的困難。律師吳榮達於11月1日決定接下董事長一職。自從接下這份工作,他每天都在煩惱要怎麼募款,幫消基會度過難關。

日期:2022-11-22

職場生活

生活即是藝術 藝術即是生活 亞洲新地標CINDY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藝術珠寶典藏館

一直以來,CINDYCHAO不斷於國際拍賣市場上寫下傲人佳績,作品陸續被全球殿堂級博物館列為永久典藏而享譽盛名。不過,特殊的私人預約鑑賞模式讓品牌始終蓋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今年,CINDY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藝術珠寶典藏館在台北頂級晶華酒店的邀請之下,終於正式開幕,成為品牌首座實體藝術空間。往後,CINDYCHAO藝術珠寶已不再遙不可及,而是您轉身即能親見的絕美景致。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虎年尚格新春鉅獻 以多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新年限定禮盒傳遞年節贈禮心意 璀璨迎接虎虎生風之年

滿是不確定的牛年即將邁入尾聲,即使今年相聚時刻減少許多,但放眼未來嶄新的虎年,更值得以尚格酒業獨家推出多款威士忌品牌限量新年禮盒,獻給真心情意的親朋摯友。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狼性消失?中國年輕人信奉「躺平即正義」:不想跪著掙錢,只好躺平,我就是不消費不買樓怎樣?

每次,當我們跟「牆內」的小粉紅罵戰,除了「你媽死了」就會被罵「廢青」…那到底牆內的年輕人有多勤奮呢?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每個月最期待的「薪水」,原來是古羅馬人的發明?

錢幣刻印圖紋,賦予其信用與價值的保證,一舉征服商業市場,將經濟的血液注入社會。其後兩千數百餘年,東西方君王皆透過貨幣強化統治、主宰經濟。

日期: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