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亞歷桑那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登場,劉德音退休真心話、美國設廠進度如何?2個太陽時代結束,3大問題見分曉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2330)法說會今天週四(1/17)下午登場,這也是台積電暌違3年再辦實體法說,股價上午表現持平、維持小漲局面,最高來到589元。法人除了關心台積電營運展望,去年底台積電無預警宣布劉德音將在半年後退休,震撼半導體與投資圈更引發「被退休」的揣測。儘管台積電澄清,劉德音退休與美國廠建廠不順無關,但依舊引發各界揣測,各界都希望在法說會得到解答。去年底,台積電突然宣布董事長劉德音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預計在2024年股東會後退休,現任總裁魏哲家會推選為下屆董事長。外界將劉德音退休,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不順的情況做連結。因此劉德音退休後,台積電海外廠進度受矚目,目前日廠完工倒數、美廠在補助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進度還會推遲嗎?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的態度,以及看半導體的景氣展望,都將成為法說會關注焦點。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股東的疑問全剖析!先進製程投資美國,台積電的核心和靈魂還會留在台灣嗎?

台積電美國廠風光完成移機大典,冠蓋雲集的場面,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積電的重要性,以及美國重振半導體製造的決心。不過,投資額從120億美元加碼至400億美元,製程技術及產能規畫都比原先預期高出不少,未來會對全球及台灣帶來何種衝擊,很值得進一步探討。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驚曝台積電成功秘訣已生變!曾讓半導體同業不可置信的「文化」 蔣尚義:年輕人沒那種精神了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蔣尚義(人稱蔣爸),接受美國「電腦(計算機)歷史博物館(Computer History Museum, CHM)」口述專訪時,談到台積電(2330)之所以會成功,「文化」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他透露,當時若是台積電晶圓廠設備故障,一通電話,即使是凌晨2點,工程師也會隨傳隨到,讓國外不少半導體同業感到相當吃驚;不過蔣尚義認為,那種全力以赴、以公司為重沒有小我的精神,在年輕一輩的身上已經消失。

日期:2022-08-13

產業時事

克魯曼:欲知美國選後最糟情況 看威斯康辛州便知

美國11月大選在即,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聲勢大幅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曼(Paul Krugman)擔心,即使川普落選,他所屬的共和黨仍可能「大搞破壞」,未來數年持續禍害美國乃至於全世界。

日期:2020-10-22

產業時事

美中展開第二波科技戰》銷售給華為再度受阻 台灣電子供應鏈這次能全身而退?

台積電於上周五(5/15)宣布赴美國亞歷桑那州投資120億美元興建晶圓廠後,數小時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第六度延長美國企業與華為生意往來的「臨時通用許可證」,效期為即日起90天。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新聞稿說明藏有後路?華為訂單可以放心接?從3大面向評估台積電到美國設廠的機會和挑戰

傳聞多時的台積電美國投資案今(15)日終於確認,這個位於亞歷桑那州120億美元晶圓廠的投資案,將是未來十年台積電最具指標性的投資大案。至於能否成功並發揮策略功效,可以從戰略、財務及營運等三個面向來評估。

日期: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