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亞洲光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光忘年會 三大策略 迎LG Innotek入股聚焦高階手機、車載鏡頭

光學元件廠亞洲光學今(20)日舉辦忘年會,董事長賴以仁表示,今年將聚焦三大發展,包括與韓國鏡頭模組大廠LG Innotek(LGIT)合作拓展高階智慧型手機及車載鏡頭市場、擴大菲律賓生產規模,以及跨足Metalens領域,今年營收、獲利有望成長至2022年水準。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從半導體到傳產,股價創新高公司一一浮現⋯兩岸產業出現翹翹板效應!謝金河:台灣因1元素更強大

台灣「信賴產業」隊伍逐漸成型!這個禮拜的老謝看世界,我特別邀請沈榮津副院長來談台版晶片法案,提及ASML加碼投資台灣,美光先進記憶體有80%以台灣為生產基地,還有台灣從北到南的半導體生產廊帶,最後帶到一奈米的未來龍潭科學園區的角色⋯⋯沈副院長特別說:這個星期的行政院會,蘇院長特別唸了我的文章,提到Trust!這個信賴元素。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這竹科大廠去年EPS近30元 股價超越聯發科! 原來多年獨門技術因疫情大翻身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遠距工作商機,驅動信驊科技伺服器晶片供不應求。但除了伺服器市場,信驊也加緊腳步發展影像專用處理晶片,打造關鍵第2成長動能。

日期:2021-06-02

財經時事

最好的公司、股價跌最慘 謝金河:大立光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這兩天,我的朋友谷月涵說台股漲完了,漲滿了,若要繼續往上攻堅,必須要有國際資金,這話是對的!今年外資賣超台股已達6256億元,外資從來沒有出現過連續兩年大賣超,理論上,外資明年買超台股機率大。

日期:2020-12-17

投資理財

拉升台股的動能來自何處? 謝金河:可能與「2件事」有關

企業競爭力的本體!台股從3月19日跌到8523,全巿場人心驚恐,大家絕望殺出持股,國安基金宣布進場護盤,結果次日台股大漲552.75,現在台股指數最高漲到10710,一下子彈升2187,這個強勁反彈,最後才發現國安基金銀彈根本沒有打出去,國安基金進場只買了七億多。

日期:2020-04-21

投資理財

攤平的結果,往往愈攤愈貧,捨得小輸才會大贏!

主力無所不在,只要投資朋友肯用心長期觀察幾檔自己有興趣的股票,一定可以發現主力的蹤跡。也許我們沒有像專業投資者有專業的投資分析軟體,但我們可從兩方面著手,來發現主力布局的蹤跡,有些主力習慣默默地在一定的價位下吃貨;有些主力習慣在利空時進貨,但這些其實都是籌碼集中的過程。

日期:2020-03-27

投資理財

台灣產業蛻變「毛利率」見端倪 謝金河:這是今年選股的重要核心價值

這次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亞洲區的資本市場首當其衝,台股在紅盤首日重挫近700點,迄今仍未回到農曆春節前的位置,但在這個巨大衝撃下,有的公司股價創下歷史最低價,但也有不少公司股價創下歷史新高點,例如高速運算晶片的祥碩和譜瑞都創下上市天價,這從毛利率可以看出端倪。

日期:2020-02-16

財經時事

台灣產業轉型不能拖 AI學校師生超衝

七○○○,這個數字不是亂碼,而是到了今年底,成立即滿兩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以下簡稱AI學校)的校友人數。

日期:2019-01-23

產業時事

3D感測 讓你的生活神進化

2017年蘋果iPhone X的問世及臉部解鎖技術,讓「3D感測」一詞成為關鍵字;2018年,最具科技趨勢指標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3D感測大爆發!當機器透過3D感測而有了「靈魂之窗」,人類終可讓高智慧的萬物聯網協助我們生活得更便利、更省力。新時代正馬力全開、加速到來,3D感測的關鍵技術與供應鏈,你不可不知!

日期:2018-01-18

今選頻道

光學界老將的逆襲 賴以仁

「人生七十才開始」,亞洲光學董事長賴以仁,無疑是今年台灣企業界中,這句話的最佳寫照。

日期: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