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亞洲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卸任立委,曾銘宗接任富邦金副董!他為何答應回歸金融圈「理由是這個」

今周刊編按:富邦金週四(3/14)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出任金控副董事長,富邦金隨即將公告此一決定,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曾銘宗曾擔任國民黨連2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在今年1月卸任職務後,受延攬加入富邦金擔任董事。在金管會主委任期,持續推動金控打「亞洲盃」,通過的金融業海外購併有26案,銀行業海外據點成長40%。他鼓勵銀行發展第三方支付,與投資金融科技公司拚「Bank 3.0」,銜接數位金流。這些積極作為,讓他在任內的個人施政滿意度,是國民黨閣員中名列前茅,堪稱金管會設立以來,做得最有聲有色的主委。如今正式從政界回歸金融圈,他說自己對金融業發展一直很關心,在考慮為金融盡分心力下,答應出任副董。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中華男籃集訓才6人參加、為何在吵失能險?8年前羅嘉仁受傷整季報銷「獲理賠514萬」全台唯一領到

2025年亞洲盃籃球賽資格賽集訓選手太少,再發生保險未合職業選手需求等情事,中華成棒隊的失能險可以當做參考,之前曾發生羅嘉仁在2015年12強棒球賽受傷,2016年整季報銷,依保險規定,理賠金額總計最高514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等了13年,35歲柔道女王連珍羚亞運奪金!曾有人說她沒天分,這次圓夢淚流滿面感謝楊勇緯

柔道男神楊勇緯拿下摘下亞運首面金牌後,旅日柔道女王連珍羚周一(9/25)在杭州亞運柔道女子57公斤級登場,只花2分半鐘就晉8強,再對上排名世界第21的中國地主隊蔡琪,以三角壓制獲勝晉級。下午金牌最終戰對上尋求衛冕的日本名將玉置桃,連珍羚勇奪台灣第二面金牌、也是她人生第一面亞運金牌!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中華藍瓊斯盃擊退韓國奪銀!「這雙溫暖推手」立功 領隊劉怡萱24小時陪伴…愛爾麗集團發百萬獎金

今年瓊斯盃賽中華籃以92比64勝韓國獲得亞軍後結束賽程,而這次在中華籃男女隊身邊全程都可以看到一位身材嬌小的美女領隊,她用已經失聲2個月的沙啞嗓音說:「這次的中華隊是歷年來最團結的一次,讓我很享受這種氛圍。」她便是愛爾麗集團執行長劉怡萱,從6月亞洲盃女籃資格賽開始一路與台灣籃球隊相隨,最後一天還代表集團送出100萬獎金,讓中華男籃全隊都備感溫馨。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台灣足球60年前也曾風行!賴清德助陣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盼凝聚國家力量奪盃

台灣足球風氣曾在60年前蓬勃發展,為再度提振台灣足球運動,副總統賴清德周三(8/9)出席記者會,為「2023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祝福與助陣。他透露多年前選台南市長時前往德國參訪,看到展覽內容是全世界各國出名的足球隊伍,而「台灣在其中」,這是因台灣當年的女子木蘭足球隊實力堅強,在全世界引起很大的轟動。賴清德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的各項運動也更多元,包括羽毛球、網球及桌球等賽事,都在國際上獲得佳績,他期許能藉由這場記者會,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足球運動的支持,並關注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賴清德認為若能在足球領域獲得佳績,相信對凝聚國人的感情、凝聚國家的力量,在國際上贏得國際社會的關注,都很有幫助。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謝典林不挺獨立參選,郭台銘回應堅持「這信念」!談年輕人低薪:先別比薪水、做該做的就會加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二(8月8日)父親節這天出席公開活動,外界都好奇郭董口中的「重大宣布」是什麼?不過郭董還沒有透露,僅強調最終目標是團結主流民意,下架執政不利的執政黨。郭台銘舉辦《郭爸爸寫給年輕人的30則備忘錄》新書發表會,開放40歲以下年輕人報名提問。活動中途,郭董女兒郭曉玲與13歲女兒妞妞驚喜現身,祝福他父親節快樂,讓郭董忍不住飆淚。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台中市代表隊奪得「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自6月4日開打以來,歷經8天的激烈對戰,冠軍隊伍終於在今(6/11)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誕生,本屆賽事終場由台中市代表隊4:0力克台東縣代表隊奪冠,MVP由台中市隊巫宏威選手獲得,冠軍隊將搭配賽事優異選手共同組成中華代表隊,於今年8月與亞洲各國的青少棒選手們角逐「2023年第11屆BFA 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冠軍獎盃。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打!張雲鵬:讓運動成為推動永續發展重要力量

「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5/21至5/28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辦;「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6/4至6/11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辦。

日期:2023-05-16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3年第4個表演團體遭火劫...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倉庫全毀,《木蘭》布景道具受損…創辦人親說明

今周刊編按: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這也是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14年來第5個表演團體,在排練場、倉儲或辦公室遭祝融。雲門舞集位在新台北八里區的辦公室與排練場2008年也曾慘遭大火吞噬,大排練場與技術人員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焚毀殆盡,智慧財產損失難以估算。朱宗慶亦發出簡短說明,全文如下:昨晚得知新北八里下罟子發生火災,火勢共延燒8戶連棟鐵皮工廠,其中包括打擊樂團隊承租的倉庫亦受波及。得知消息後,我們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接著,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再次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祈願平安!

日期: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