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亞洲週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亞洲週刊》:他信奉暴力實踐暴力,因「六四」登上權力顛峰

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週三(11/30)病逝,享耆壽96歲。新華社報導,江澤民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新華社也以黑白畫面哀悼。

日期:2022-11-30

財經時事

「為何女性可以做能源?」 她一手建立亞洲最大離岸風電場 王雲怡:風電要翻轉台灣能源 德國做得到、台灣也可以

19年前王雲怡正站在人生交叉口,那時她已在新聞業跑了九年多政治新聞,因緣際會投入當時仍是一片荒漠的風力發電領域,在這個領域奮戰了19年,她不但成為國內少數擁有陸上風電及海上風電開發經驗的專業經理人,更成為眾多離岸風電開發商之中的唯一女性董事長,也是女性投身新能源產業的代表人物。

日期:2020-03-02

財經時事

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雙子星開發案 南海控股于品海是中資?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6/26)以國家安全的角度,提出三大理由予以駁回由港商南海控股取得標案。

日期:2019-06-27

產業時事

天價標下股神午餐 幣圈新銳圖什麼?

今年以天價標下巴菲特午餐,是一位才二十八歲、以加密貨幣闖出名號的小夥子。年紀輕輕的他,頭銜多到數不完,爭議層出不窮,究竟他是傳奇?還是質疑者口中的騙子?

日期:2019-06-12

投資理財

敢比別人玩更大 于品海憑什麼?

趕在二○一八年結束之前,台北市政府選出了雙子星聯開案的最優申請人──港商南海控股,未來雙方議約條件攸關台北車站國門地標成敗關鍵。

日期:2019-01-02

職場生活

NCC主委詹婷怡:真心想做 全宇宙會一起幫你

今年8月1日,詹婷怡正式就任NCC主委。她的經歷多彩多姿,當過律師,曾深入產業界,也幾度進出資策會,產、官、學、研都有涉獵,對電信、通訊及數位產業知之甚深。她是否有能力接下NCC這個燙手山芋?

日期:2016-08-25

產業時事

台灣應該加入亞投行 但是與中國無關

儘管台灣趕在最後一刻遞件,但亞投行卻再次激起藍綠陣營的互鬥,以及台灣內部的對立,到底應該如何面對亞投行議題?評論家范疇直言,台灣當然百分之百應該加入亞投行,但是,那與中國無關!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犀利政論家范疇:我曾見過素顏的中國

關心台灣社會發展,有心研究兩岸問題的人,一定曾經聽過「范疇」這個名字。這位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的作者究竟是誰?范疇接受《今周刊》專訪,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

日期:2015-03-05

產業時事

熱血金童辦網路報 掀媒體小革命

這個在今年一月十五日起跑,二月十八日正式開站的網路原生報,組成分子相當搶眼,曾是投資界與金融圈金童的張果軍,網羅了一群出身《中國時報》報系和《壹週刊》的資深媒體人;他們推出的新媒體,要如何在競爭激烈,且獲利不易的網路媒體戰中殺出一條血路?更令人好奇。

日期: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