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亞洲金融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餐廳裡同樣的茶飲,冰(凍)的比熱的貴?從小細節看香港與台灣的文化差異:我賺你錢天經地義

開啟了香港的創業之路後,第一件事是什麼?不是設立公司,也不是銀行開戶,而是吃飯!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無畏高利率、低成長環境 基金價值投資時機到 疫後時代 盤點有利可圖的美、星REITs

疫後時期的報復性消費、旅遊,帶動旅館REITs獲利成長;而在今年高利率、低成長的前景下,要抵禦市場風險,須留意REITs企業本身是否財務健全。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預測經常都是錯的

從過去各大媒體、市場專家提出新年度的經濟預測來看,大多數是錯誤的解讀;進入2022年尾聲,景氣墜落、市場悲觀,這時的悲觀預測,也許為2023年留下新契機!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港股末日

10月23日中共20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三個任期;翌日,港股無視於美股前一交易日的大漲,出現狂瀉千點的重挫行情,反映投資人的擔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

產業時事

走出來才有勇氣!《時代革命》導演用淚拍片,擔憂被警抓走…4歲兒不怕:我們一起把香港變美麗

香港理工大學是全球前百大的研究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比台大還要前面,難以想像3年前的11月,有很多學生穿上潛水裝,搬開人孔蓋,鑽入水深及頸的污水下水道,忍受著惡臭與蟑螂匍匐前進,只為了逃離校園。這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尾聲,曲折又幽暗,「理大圍城之役」的示威者擔心被警方拘捕後遭武力對待,不得不出此下策。即將於二月底上映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更進一步揭露了鮮少人知悉的悲劇——有手足的手機的定位系統一直停留在下水道,負責提供逃生路線的 Telegram管理員語帶哽咽地說出最壞的下場,「恐怕是行動失敗,最終因迷路而葬身污水......。」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數位人民幣可以用來發紅包,台灣還停留在紙鈔!賣石油的國家都投入加密貨幣,政府應該這麼做

2月7日是虎年第一個上班日,在長達九天的年假中,我注意到一則大陸新聞,提到今年大陸春節多了一個熱門關鍵字—「數位人民幣」,農曆新年紅包形式除了實體現金、行動支付外,試點地區如深圳、北京與成都等地也紛紛派發數位人民幣紅包;此外,北京冬奧也成為重點試點場景,開放給選手使用。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2021 大東南亞 Web3 生態系速覽,即將邁入大規模商業化

在 2018 年之後,區塊鏈、Web3 成為我們重點經營的領域,因為我們相信區塊鏈、Web3 帶來的巨大典範轉移,將為下世代的創業者,開啟大量的顛覆與創新機會。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花旗早該退出台灣消金市場? 外銀不做「這件事」,遲早追隨花旗腳步

花旗銀行宣布退出台灣消費金融市場,對國內消費者或許是「意外消息」,但在許多金融圈人士眼中,這不但是意料中事,甚至有人直言,「花旗早就該走了」。

日期:2021-04-16

投資理財

指數攻上「萬七」也沒用!新創獨角獸「沛星」捨棄台灣去日本掛牌 台股市場究竟輸在哪裡?

3月29日,日經亞洲(NIKKIE ASIA)斗大標題寫著,「Tokyo Stock Exchange revives ambitions to lure Asian IPOs - Bourse looks to boost credentials as regional hub with listing of Taiwan's Appier」,中文的意思是,東京證交所重振雄心以吸引亞洲新創IPO市場—該證交所希望通過台灣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的上市,來提振區域IPO樞紐的角色。

日期: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