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交叉持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何時降息摸不清、半導體利空又多…股債齊跌不怕!股票型ETF逆勢吸金70億美元,怎麼買安心?

多名聯準會官員再次重申不急於降息,再加上半導體股利空頻傳、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過去一週股債市均下跌。但從資金流向來看,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仍獲得70.05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顯示有許多投資人選在此刻逢低買進。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5期︱亞泥連續5年賺贏遠東新局面可能逆轉

我們追蹤的遠東集團旗下兩家企業—遠東新(1402)與亞泥(1102),均已公布2023年獲利成績單,就此,也做出它們2024年的獲利期望值。基本上,2024年,我們看好遠東新更甚於亞泥。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日股衝上34年新高現在還能買?25年操盤老手:連巴菲特、外資都還在買,4大投資亮點曝光

日股延續2023年漲勢冠居亞洲的氣勢,在2024年一開年就衝上近34年新高,許多投資人都在問:日股還能買嗎?擁有逾25年資產管理經驗的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認為:漲勢才剛開始!而受元大投信邀請來台的東京證券交易所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松本偉作則分析,後續日股仍有4大亮點可期。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政策引導、企業大買庫藏股 日經指數創34年新高 開年狂飆 日龍頭搶登「十兆日圓」俱樂部

日本喊出「日股漲3倍」的國家戰略後,股市在2024年開年急漲,漲幅為全球第一,日本龍頭企業更火力全開,全力搶入「總市值10兆日圓」俱樂部。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安倍、岸田政府主導 日本交易所改革上市公司董事會 經濟復活!透視「日股漲三倍」國家戰略

沉睡三十年的日本已經甦醒了,日本股市的強勁上漲,以及日本政府強力推動的證券市場改革,正在帶領日本企業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23公司治理觀察報告出爐!台灣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澳洲日本,創歷年最好佳績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於12月13日發布兩年一度的公司治理觀察報告(CG Watch 2023),這份報告的封面,寫著斗大「A new order(新秩序)」,強調這次的CG Watch是「20年以來排名震動最大的一次。」顯示出這次排名變化之大。台灣在今年的評比中進步一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僅次於澳洲、日本,台灣連續兩屆進步,再度寫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